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 | 第二届“西洽会”5月16日开幕,超2000家跨国公司齐聚重庆
04-29 16:33:5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西洽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初步统计,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世界500强企业、2000余家跨国公司、2.2万境内外嘉宾已确认参展参会,多名外国政要(前政要)及40余位副部级以上高级官员也将齐聚山城,协力开创共建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新篇章。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介绍,本届“西洽会”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匈牙利、乌拉圭作为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作为主宾省参加。展览总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等八大主题展。

本届“西洽会”将举办48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主题活动10项、“一带一路”系列活动8项、主宾国系列活动11项和专题活动20项。

根据初步统计,来自国内外的4000余家企业将参展,应用于高铁轻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民生等领域的新科技、新产品将如数亮相本届“西洽会”,生动诠释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时代趋势,让中国与世界在此接轨、现实与未来在此联通。

张智奎表示,升级后的“西洽会”将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新一轮西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商业洽谈会;成为中国西部全面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构建外向型经济体系的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外交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