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王石:我们的民族不会休息,不会休息是不可能会创新的
04-28 20:55: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们的民族不会休息。创新来自于休息,不会休息不可能会创新的,也不可能对生活有持续的热爱。”4月25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北大汇丰创讲堂上做《乡村:环保创业的新维度暨2019YGT路演》时说道。

在论坛现场,面对“以色列作为创新中心之一,有何值得深圳借鉴的创新基因”,对此,王石表示,大家对以色列是否安全曾提出疑问,“以色列很安全,环境而言,既然是安全的,生活也一定是放松的。如果不能放松就不能创意。这个民族是质疑的民族,质疑对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王石分享其在以色列求学的经历时称,要创新不能紧张、要放松。在以色列最大的收获之一,犹太民族是最会休息的民族,我们的民族不太会休息。

王石介绍,在以色列每周均有一个安息日,象征创世记六日创造后的第七日。在这一天,主人、仆人、牲口,只要是生灵,都是要休息的。“我在以色列半年,差不多三十个礼拜,我至少过了20个安息日。”

王石称,安息日是社区来往交流的日子,在这一天,即使是陌生人愿意去对方家做客,他们也会欢迎。对于犹太人而言,安息日是不能工作的,享受闲暇。安息日开始时犹太教徒会点起蜡烛,而时间按当日日落时间而定。在太阳落山之后,所有电话便一概不接。

“安息日,用来聊天、看书、畅想、不能打开电视,对犹太人而言,他们认为只有犹太人是面对面交流,两代人面对面,而我们都是头对头”。王石说道。

“但我们的双休日是‘5+2’、‘白+黑’,我们的民族不会休息。”王石表示。

在王石看来,犹太人的创新来自于休息,“灵光一闪现、一激荡”,在以色列,犹太人是非常会休息的,不会休息是不可能会创新的,也不可能有对生活有持续的热爱。

责任编辑:刘秀浩校对:刘威

原标题:王石:我们的民族不会休息,不会休息是不可能会创新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