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名老乡获评“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
04-29 15:46: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合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庆高速集团3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春运“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颁奖仪式。

att_1682616.jpg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精神文明办主任马岱良,重庆市交通局、重庆高速集团、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表彰他们遵纪守法、文明驾驶、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行为。获奖人员将得到价值2000元的ETC充值卡。

2019年春运,为提高川渝老乡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川渝自驾老乡安全文明驾驶,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与重庆高速集团联合市级媒体、各区县交通执法支(大)队组成5支赴沿海省市(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福建)春运宣传工作小组,并开展2019年春运“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评选活动。

活动期间,网上投票页面访问量突破46万次。经过身份核实、资格评审、违法行为筛查以及网上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丁功伟、林志海、谭书郎、胡承明、沈汇林、李慧等50名(江苏—重庆、上海—重庆、浙江—重庆、广东—重庆、福建—重庆每组各10名)网上得票较多的驾驶员为2019年春运“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并为他们颁发奖状、奖牌以及价值2000元的ETC充值卡。

“能够获奖,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感谢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关心我们在外创业的重庆老乡。”在活动现场,获奖人代表胡承明显得有些激动。

胡承明老家在重庆云阳,13岁就离开家乡去杭州打工,目前在杭州经营一家建筑工程设计公司。他介绍,逢年过节或者平时有空了,他都会带上家人自驾回重庆老家。

作为一名“老司机”,他深知“回家心切,平安驾驶”八个字的意义,这是自驾者必须遵守的规则,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行驶。

胡承明分享了2019年春运发生的一件事,他记得当时快到湖北的时候,看到一名女性司机车子打着双跳停在路边,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很着急地查看车子的轮胎。他慢慢靠边停下来,下车打听情况得知是轮胎漏气。

“我是男同志,这点小事难不倒我,我拿出车上的千斤顶,花了40分钟左右就帮她换好了,这位女司机一直向我 道谢。”胡承明说,聊天中,他才知道原来她也是重庆人,大家觉得很有缘,还互相加了微信。

“出门在外靠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就这样我们一起开车回重庆老家。”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