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部分地方有雨
04-29 16:27:2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五一”天气预报,节日期间,重庆市气温适宜,降雨偏弱。

29日早晨,主城凉风徐徐,不冷不热,气温舒适。15时,全市仅开州、云阳、巫溪、奉节、万州、潼南、铜梁、荣昌、永川超过了25℃,其余大部普遍都在18至25℃之间,其中,酉阳最为凉爽,最高温仅13℃,最热的则是开州27.8℃。主城目前,多云,最高22.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起大部转为多云天气,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也将在多云天气中开启。明天各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7~28℃;后天西部偏西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7~30℃。

专家提醒,降雨天气过程逐渐离去,但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由于前期持续的强降雨致使土壤含水量高,在阳光照射下,水分蒸发,土层松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因此,无论是城市还是山区,都要警惕,山区容易出塌方,城市危旧围墙、大树等也有倾倒的危险,户外活动还是要注意防御,尽量少去山谷、低坡地带,路过山区公路也要留意两边情况。

“五一”节期间天气:

节日期间重庆气温适宜,降雨偏弱。

4月29日夜间,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0~25℃;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18~21℃。

4月30日,东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0~28℃;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8~26℃。

5月1日,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5~28℃;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8~26℃。

5月2日,西部偏西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4~28℃;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18~23℃。

5月3-4日,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13~26℃;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17~22℃。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