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四天假来了:旅游热情激增,网友拼假旅行商“备货”
03-24 17:19:1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五一放假安排公布,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和此前“五一”放假仅1天相比,今年“五一”放假4天。不仅网友们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旅行行业也都偷着乐。

QQ图片20190324172010.jpg

这两天,记者走访重庆旅游市场发现,受“小长假”利好消息,各大旅行公司纷纷提前制定相关产品。此外,放假消息一经公布,旅行平台的搜索量一路飙升。

拼假或促旅游小高峰

这两天,在重庆经营两家旅行门店的陈先生就忙着产品上新,“放假一公布,就在开始准备,预计会有一波预定高峰。”他告诉记者,今年的五一假期有四天假,按照行业经验来看,很多人会选择拼假出游,所以在产品推广方面会侧重分成两类,一是3天以内的周边或亲子行程,还有就是7天左右的行程。

事实上,放假时间一出来,网友们就给出了拼假攻略。今年的五一假期时间为5月1日-5月4日,4月28和5月5号要上班,有人建议可以在4月28、29、30日请假三天,这样就可以从4月27——5月4号拼假八天,如果将5月5号也请假,最长可以拼出9天长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线出境游规划周期以及行程时间等较长,此次价格的波动对相关的产品影响有限。

timg.jpg

旅游产品搜索量激增

放假安排公布之后,文化和旅游部也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及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日的到来,各地将迎来旅游旺季,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同时从一些知名旅游平台获悉,这两天搜索预定量激增。比如,驴妈妈平台5.1相关产品搜索人次环比上周五激增335%;携程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

机票预订方面,伴随着最新假期消息的公布,各航空公司已陆续开始调整价格。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后,途牛平台机票预订量激增。

3月22日10点至13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134.5%,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72.9%。国内方向的上海、北京、成都、西安、重庆;国际方向的东京、大阪、曼谷、首尔等地机票十分抢手,其中,曼谷、大阪在消息公布后三小时内的预订量分别激增277.8%、231.8%。

记者从各旅游平台给出的信息整理发现,从品类来看,主要集中在国际及国内航班、景+酒、跟团游等品类。从下单情况来看,国内酒+景、度假酒店等产品预订占主体。

timg2.jpg

打包资源提前促销

“现在各家旅行社都会有针对性的推出一些促销产品。”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旅游成本来看,机票和酒店是很大一部分,如果提前规划,比如预定航司的“早鸟票”会节约不少钱。据悉,旅行社一般会提前向航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因此早期会以较低的价格推出打包产品吸引客源。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旅游旺盛的五一出游需求,各大在线旅行商也在积极上线品质线路。驴妈妈旅游网方面表示,产品主要以热门目的地为主,但相比往年也计划覆盖更多小众的目的地,并上线多种特色玩法,如高铁游、“先游后付”、IP主题自驾游、驴悦亲子等。

“我们目前开展的‘323旅游节’已经上线了海量的旅游产品,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尔代夫等热门目的地均覆盖5月团期,包含‘3230满减礼包’、‘5折砍价/助力’、‘早订早惠’等丰富玩法。4月份,还会上线酒店节、机票节以及国内、出境的五一会场活动。”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