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年古县”上演半马首秀 钟表文化融入跑马细节
03-24 15:12:4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4日上午8:30,最美牡丹花马——2019“山城手表”重庆垫江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牡丹花马”)在重庆市垫江县南阳公园鸣枪起跑。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垫江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

36.jpg

37.jpg

来自国内外5000余名跑友迎春起跑,在景色怡人的绝美赛道中,感受山水牡丹故里的历史魅力,体验鲜花怒放与人文风情并存的极致风情。经过数小时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冠军都来自埃塞俄比亚。

垫江县区位优势突出,“上接巴渝之雄,下引夔门之胜”,是重庆1小时经济圈和渝东北翼的重要接点,川渝东部的陆上交通枢纽,地处重庆、万州、涪陵等大中城市的交合地带。同时旅游资源独特,自然物产丰富,素有“山水牡丹故里”“千年古县”、“石磨豆花之乡”的美称。

41.jpg

记者了解到,牡丹花马,虽然是垫江的首次马拉松赛事,但凭借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和主办方专业且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跑友们的一致称赞。

跑者李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因牡丹花慕名而来,一来到垫江就感觉来到了诗意的山水画中。美艳的牡丹花、怡人的赛道、细致的服务,完全看不出这是垫江举办的第一场半程马拉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牡丹花马录取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名选手进行奖励,最高奖金为5000元,半马完赛选手还会获得完赛证书、奖牌,另外半马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牡丹樱花世界、恺之峰景区提供免费旅游门票。

垫江一直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如今这里也是钟表产业的中心承载地,垫江钟表更是已经走进中国高端机械表行列之中。因此,本次牡丹花马奖牌设计整体以钟表造型为载体,同时融入牡丹元素。

正面的钟表样式设计是仿重庆山城手表的表盘设计,具有历史厚重感和情怀感。背面“FINISHER”的篆刻及其奖牌刻字区的设计,让奖牌具有了独特性和荣誉感,不失收藏价值。

除了精心设计、倾力打造的完赛奖牌外,在参赛选手的全程服务与保障上,更是彰显出了组办方的专业与贴心。640名志愿者、30名摄影师、200人的医疗团队等等,无疑带给了跑友们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

在马拉松赛事呈现井喷之势的今天,马拉松已不止是一场简单的跑步比赛,它所承载的更多是跑友的期望和举办地的憧憬。“感受千年人文,带走特色产品,留下最美回忆,这就是牡丹花马的初心。”主办方表示,牡丹花马,定位精准的特色马拉松,为每一位跑者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同时也为垫江打造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目标树立了最典型的标杆。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