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资新动向|中欧班列(重庆)今年开行超过300班 还将建多个新分拨点
03-24 09:25:39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全国最早开行的中欧班列,中欧班列(重庆)今年来继续保持了数量和质量的‘双高’增长。”3月20日,记者从重庆交运集团获悉,到目前为止,重庆累计开行的中欧班列已达3000多班,今年以来开行的班列已有300多列。据悉,下一步重庆国际班列还将提升辐射面,形成亚欧沿线、东南亚等区域线路的全覆盖,并在俄罗斯、白俄罗斯、欧洲及东南亚建设分拨点。

13.jpg

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今年将在现有开行班线的基础上,不断夯实和开拓中欧方向不莱梅、华沙,中亚方向伊朗及东南亚方向的重要站点布局,形成多点覆盖,全面辐射的物流运输体系。另一方面,将强化区域联动,加强与通道沿线的省市合作,建立陆海新通道运营中心,进一步提升班列运营的整体质量,实现重庆与“一带一路”的融合发展。

“具体而言,今年在既有的线路和站点的基础上,将优化运营线路,并增加发运量,提高班列运营质量,同时丰富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欧洲重要节点的分拨,加强境外新站点的设立和布局。”交运集团上述负责人介绍,中亚及越南线路班列将按照市场需求进行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的基本要求,下一步交运集团也将在国内国外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和分拨中心、拓展运贸一体化等方面发力,促进通道与贸易产业的融合发展。

在提升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集散分拨能力方面,则将推动加强境内外集采平台建设、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建设、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等,围绕渝新欧班列运输大力拓展运贸一体化业务。

此外,据交运集团方面透露,在南向国际公路通道方面,该集团旗下的东盟公路班车2019年1-2月共计发车114车次,总重为930吨,总货值为5200万元。较去年发班量和货重明显增加,车次同比增长约120%,货重同比增长约350%。

2019年,还将加大东盟班车开行力度和拓展东盟班车线路深度,加快发展东盟班车集拼业务,优化集拼模式,实现沿途集拼,沿途集散,力争2019全年开行800班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王文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