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辣翻天”来了:辣椒价格一年暴涨超80%
03-24 10:14:45 来源:央视财经

从去年10月以来,辣椒价格不断上涨。到今年3月,辣椒价格再次“暴涨”:短短十几天,就从8元多/斤涨到11元/斤。截至目前,三樱椒品种辣椒上等货价格较去年10月每斤上涨4.5元,涨幅69.23%,较去年同期的6元/斤相比,上涨83.33%。

记者来到我国辣椒主产区之一的山东金乡,却发现这里的辣椒种植户和经销商高兴不起来。

一位辣椒加工商户表示,往年每次都要采购上百吨,但今年距她的预期相差甚远。辣椒价格每天都在涨,今年价格更是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同时辣椒品质也有所降低。此外,贸易商拿不到货,市场上的辣椒流通量也大幅下降,辣椒为啥如此抢手?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辣椒行情主要受去年夏天极端天气影响,导致辣椒授粉不良,随后迎来台风“山竹”,主产区遭受洪涝灾害,导致辣椒总产量下降了30%,辣椒种植户苦不堪言。

原标题:“辣翻天”来了:辣椒价格一年暴涨超8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