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天的声音⑧|邀请大家认真读报告 报告是2019中国“追梦计划”
03-24 13:56:5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下午,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第一季度工作会在南岸区青年人才驿站召开。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市青联副主席史浩飞、吴彦㛃,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市青联副主席王煜宇分别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了“两会”感受,传递了“两会”的好声音和正能量。

att_1588897.jpg

一场一直准备着的宣讲

“下面有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市青联副主席王煜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主持人刚介绍完,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att_1588898.jpg

“谢谢大家,分享之前呢,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全国政协一届会议是什么时候召开的吗?”

会场顿时就“炸开了锅”。“可能很多年轻的小伙伴还不知道这样的历史,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际上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王煜宇给大家普及了一段人民政协的光荣历史。

一段问答式的开场不仅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还活跃了学习氛围。

王煜宇开始了一场没有特别准备,却又一直在准备着的宣讲。从2019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再到委员履职。

“我讲的句句都是我参会的亲身感受,也是我的收获。”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王煜宇说。

“建议大家认真读一读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所有报告都体现政府工作真真切切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行动,是今年中国的‘追梦计划’,令人振奋。”

王煜宇说,比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她给自己定下履职小目标

作为一名委员,王煜宇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围绕着民生履职,围绕用更好的法治来实现和保障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因此,这两年,她的提案也都是围绕着民生和法治建言献策。

今年,王煜宇提交了《落实<义务教育法>,改革“小升初”机制,切实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水平》、《广泛建立社区图书馆,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完善食品安全法制体系,切实“让人民吃得放心”》等4份提案,关乎食品安全、义务教育法、社区图书馆的建设等方面。   

“向大家汇报,目前4份提案已经全部立案,立案率100%。”王煜宇说。

传达学习后,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创新谋划市青联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煜宇委员讲的有条有理,而且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得非常精准,还做了有针对性的解读。”

全国青联委员、市青联常委张俊江说,王煜宇委员跳出学者的身份,全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完宣讲,令他获益良多。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也将立足自身专业,不断拓展,向各个社会领域延伸,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我们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广大青联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助推成长。倾听青年呼声,反映青年诉求,维护好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持续纵深推进青联改革,推动市青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青联主席叶力娜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