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挪威海域遇险邮轮舱内视频曝光:桌椅四处乱飞,天花板落下砸伤游客
03-24 16:34: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挪威已经有5架直升机和多艘船只参与紧急营救。

当地时间23日,一艘大型邮轮“维京天空”号(The Viking Sky)在挪威海域遭遇引擎故障,随后发出求救信号,1300人等待救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称,挪威已经有5架直升机和多艘船只参与紧急营救

据CNN3月23日报道,挪威南部联合救援中心发言人博格希尔称,“维京天空”号邮轮23日发出“引擎在恶劣天气下发生故障”的求救信号。

博格希尔还说,目前邮轮位于挪威西海岸许斯塔维卡海域,海上出现6到8米的大浪,救援困难。

据博格希尔称,截至23日晚,大概已有115人获救,其中至少有8人受轻伤,目前还不清楚船上是否还有乘客受伤。

挪威救援中心官员还告诉CNN,那些仍在船上的乘客和船员是安全的。

CNN查看维京海上游轮公司网站发现,“维京天空”号邮轮于2017年投入使用,只可容纳930人。

维京海上游轮公司网站截图

另据新京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载有1373人的挪威邮轮在海上遇险后,挪威官方当地时间3月24日表示,目前逾300人获救,邮轮已可正常航行。

警方称,“维京天空”号(Viking Sky)上的1373人包括游客与船员,正在逐个被直升机救起。目前338人获救,17人被送往医院。救援部门发言人Per Fjeld表示,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四个引擎中的三个已经被重启,意味着该邮轮可正常航行”, Fjeld说。有关官员表示,该邮轮正在以每小时4至5公里的速度缓慢驶离危险的多岩石海岸,一艘拖轮将助其驶向距挪威首都奥斯陆西北约500公里的莫尔德港。

 原标题:邮轮挪威海域遇险1300人待救援!舱内视频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