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千万中等收入女性 你们的钱花哪了?快来对号入座,看看你是城市名媛还是小镇KOL!
03-07 08:52:40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唯品会及艾瑞咨询报告显示,超7千万中等收入女性群体,处较高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其中,46.6%的中等收入女性认为花钱首要考虑性价比,46.3%则认为要看品质。

近日,记者通过报告,整理了有关中国中等收入女性的消费倾向、消费行为等数据,并借助一二线中等收入女性和小城中等收入女性的相关数据对比,分析整体中国中等收入女性的消费趋势。


11 (2).png

现象

四成中等收入女性,收入年增长20%左右

艾瑞咨询认为,目前,国内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呈现“金字塔形”,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乡格局的转变,有望实现更为合理的“橄榄型”。总体来说,国内中等收入人群的增长规律和速度、消费倾向,呈现乐观前景。

据数据显示,超七千万人的中等收入女性群体处于较高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且单就中等收入女性居民群体来看,收入预期逐年上升,直接驱使中等收入女性对更高层次消费及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22.png

分析

中等收入女性6种人格特征及消费情况

从数据可看出,中等收入女性消费时最为看重性价比和品质,占比分别为46.6%、46.3%,其次才是需求度。而面对中等收入女性消费,她们有哪些人格特征?对应的消费态度和分配是怎样的?

33.png

第一种:“老母亲”——顶级焦虑患者,和世界保持“塑料”友谊

44.png

第二种:10%塔尖小姐——不管未婚or不婚,自我做大化

55.png

第三种:城市名媛——精致癌患者,朋友圈里的人生赢家

66.png

第四种:广场舞一族——新时代蹦迪爱好者,有态度的养生达人

77.png

第五种:90后辣妈——有娃前随波逐流,有娃后自我觉醒

88.png

第六种:小镇KOL——不能影响世界,但能影响整个朋友圈

99.png

趋势

精明消费与跟风式消费提档并行

据艾瑞咨询分析得出,一二线中等收入女性消费总体呈现精明消费状态,而小城中等收入女性消费则出现跟风式消费提档状况。

10.png

例如,据唯品会大数据统计,2018年,中等收入女性每人平均年入4支口红,六线城市美妆人均订单量最高,为2.7个;六线城市购买美容仪用户数同比增长70.3%,一二线城市才55.7%;对于内衣产品上,其中无钢圈文胸和美背文胸,小城中产销量增速分别为44.8%、159.3%,都高于一二线销量。

111.png

艾瑞咨询总结道,小城中等收入女性跟风式消费提档现象有四个特点:新需求养成、旧需求升级、硬需求趋同、软需求提高,且能同一二线中产女性精明消费并行发展。

数据及资料来源:唯品会和艾瑞咨询联合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