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今年再减少1000万贫困人口
03-07 11:39:5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今年我国将再减少1000万人贫困人口,300个贫困县摘帽。

3月7日10时50分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刘永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施精准扶贫已经6年,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就。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6年时间减少了8000多万人,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特别是东部9省,已经有8个省市没有国家标准的贫困人口,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

6年来,全国832个贫困县中427个县摘帽。其中,2016年摘帽了28个县,2017年摘帽了125个县,2018年将要摘帽280个县左右。同时,贫困村数量从12.8万个减至2.6万个。

“今年再努力一年攻坚克难,再减少1000万人贫困人口,300个县摘帽。”刘永富说。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今年再减少1000万贫困人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