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柔宇,小米,三星,华为纷纷推出折叠屏手机,你pick哪款?
02-25 13:5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1日凌晨,三星发布了全球可量产的首款折叠屏手机,紧接着,华为也在24日晚发布全新折叠屏5G手机。而此前,小米发布了双折叠手机的概念机,柔宇科技的可折叠手机已经开启预售。折叠屏手机相继问世,你看好哪款?

22.png

三星折叠手机亮相引争议

2月21日,三星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给人眼前一亮。Galaxy Fold采用内折的折叠形态,独特的翻折式设计,让市面上的一众刘海屏,“美人尖”,打孔屏手机黯然失色。折叠后的手机屏幕4.6英寸,展开后屏幕拓展到了 7.3 英寸。7nm制程处理器,12G内存,两块电池共计4380mAh,内置存储空间 512GB 起步,定价1980美元起售。但对于手机的重量和厚度并未公布。

与此同时,三星给手机的背面和转轴增加了多种色彩,看上去更酷炫有品位。但仍有用户对其使用体验表示担心,“虽然很惊艳,但并不完美。单从折叠屏的屏幕耐磨性来说,折叠屏要保证柔韧性就得妥协硬度,是不是就意味着大屏会不耐磨呢?”

333.jpg

华为Mate X售价高达2299欧元

近两日,华为Mate X更是刷屏。2月24日晚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折叠屏手机,售价2299欧元(约17498元)。据华为方面表示,这款产品历时三年研发,实现一体化折叠状态,折叠后6.6英寸,展开后8英寸。续航方面,华为Mate X内置4500毫安时电池,支持55W全球最高的快速充电,30分钟即可充满85%的电量。

不同于三星Galaxy Fold的折叠形态,华为Mate X采用外折叠。虽折叠方式不同,但区别不大,资深互联网评论家丁道师告诉记者,“折叠状态下都是小屏幕,展开后是一块大屏幕,而大部分情况下是以折叠状态呈现的,使用上来说区别并不大。”

家住南岸区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新手机折叠屏+5G,还很薄,且电池容量大快充,双卡,没打孔没刘海。就觉得价格是贵了点,但性能确实比较到位了。”

444.jpg

柔宇8999元售价占优势

除了三星和华为,柔宇科技也在早前公布了折叠屏手机。2018年10月柔宇公布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FlexPai柔派,约8英寸,支持双卡。相比于三星售价1.3万元,华为1.7万元,柔宇售价8999元。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25日发布微博表示“作为好产品,当然最终都要回归一点,就是让用户买得到,买得起,用得好。”

小米.jpg

此前小米也发布了阶段性的预研产品双折叠概念机,20日,在小米9发布会后的媒体群访中,雷军回应小米折叠屏手机,“量产性还不好,电池少得可怜”。

用户选择各不相同

对于这几款折叠屏手机,网友们的选择也是各不相同:“喜欢三星,三星的折叠技术是最成熟的,内折叠还可以保护屏幕不受损,外观也不错”,“不吹不黑,单看颜值,华为最高,小米稍微不足,三星的不喜欢那个小屏,柔宇的就比较丑了,所以我会选华为”,“我会选择一向以低价为名的小米,因为三星和华为实在太贵”。

资深互联网评论家丁道师向记者表示:“我看好三星和华为,因为这两个公司是具有核心技术研发实力的,而小米是不断地拿别人的配置,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实力,所以小米和三星,华为相比还不是一个级别的企业。”

折叠屏手机推动行业进步

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柔宇FlexPai以及小米公布的折叠屏手机,高科技含量固然很高,虽然可以量产,但无法大规模量产和普及。丁道师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大规模量产的可能性不会很大。第一是技术限制,第二是成本限制导致的价格落地会很高。但是折叠手机代表了当前全球旗舰手机的最高研发水准,能推动行业前进一大步,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实习生 李梦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