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重庆今年拟开通到万象、名古屋等4条国际直飞航线
02-25 13:35:3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今年有望开通多条直飞国际航线。日前,民航局运输司发布多条国际航线的经营许可公示,其中包括重庆到万象、马尼拉、静冈和名古屋的4条直飞国际新航线。

这4条新航线包括华夏航空申请的重庆-万象、重庆-马尼拉客货混合航线,四川航空申请的重庆-静冈、重庆-名古屋客货混合航线。

经查询发现,以上4条都是直飞国际新航线,目前重庆转机到万象最快的航班要10个半小时,到马尼拉要7个多小时,到静冈要16小时25分钟,到名古屋要8小时5分钟。直飞航线开通后,将大大缩短两地距离,为旅客节约时间。

今年1月11日,四川航空开通重庆-曼德勒的包机航线,这也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今年的首条新开国际航线。至此,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3条,其中客运69条,货运14条,逐步构建起覆盖欧、美、 澳、亚、非的客、货运航线网络。在开通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中,洲际航线达到了19条,航点覆盖了伦敦、罗马、纽约、墨尔本、赫尔辛基、莫斯科、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奥克兰、芝加哥、多伦多、西雅图、波士顿等。

预计到2020年,重庆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发展到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将超过50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00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100万吨,构建起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体系。 同时,今年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力争开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需求。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2035年,我国人均航空出行次数超过1次,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中的比重超过1/3;运输机场数量达450座左右,地面100公里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