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十万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02-25 10:44:52 来源:上游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25)日,开学第一天,“我和我的祖国”成为不少学校的开学主题。江北区十万学生,用各自的活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成为“开学第一课”最动人的风景。这些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各有什么不同?记者带你去看一下。

downLoad-20190225132324.jpg

在重庆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江北区鱼嘴校区),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师生打着大鼓,1700多名学生组成“祖国万岁”的图案,映衬着巨幅五星红旗,大家挥舞国旗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downLoad-20190225132600.jpg

在重庆十八中的篮球馆里,随着指挥余继林手中指挥棒轻巧地一起一落,由重庆市十八中管乐团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遍布了整个场馆,优美的声音、欢快的节奏让人不自觉地跟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

downLoad-20190225132340.jpg

在观音桥商圈,新村小学的孩子们则用快闪的方法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新颖的编排、铿锵的歌声、明快的节奏快速地带动全场氛围。熟悉的旋律让现场观众自觉地从倾听到自发加入合唱,大家情绪高昂,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尽情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downLoad-20190225132348.jpg

玉带山小学的孩子们手持版画,高声歌唱。俯瞰整个合唱现场,有国旗、队旗,有气球、彩旗,孩子们热情饱满,深情演唱,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四年级一班的李宛鸿说:“寒假中我跟着电视学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感受到祖国的变化。”

downLoad-20190225132655.jpg

在雨花小学操场上,全校师生身着统一服装,大声诵读《论语》。同学和老师们的诵读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低沉委婉,展示着中华优秀文化的无穷魅力,将听众带进了一场美妙绝伦的意境之中,在享受诵读表演中感受国学经典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att_1530175.jpg

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一边放声高歌满怀激情地演绎《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新学期快乐的学习之旅即将开启,这是一个全新的起航,也是同学们追梦路上的重要一程。

downLoad-20190225112101.jpg

在天台岗小学上海城校区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挥舞着艳丽的小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校园保安、保洁阿姨、学生家长也自发加入到合唱中来。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冯锐 林祺 黄晔 摄影 胡杰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