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划重点!2019年招商引资,两江新区打算这样做
02-25 13:4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会上提出招商引资是新区发展的“生命线”。那么,如何吹响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冲锋号”,掀起两江新区招商引资新一轮高潮,两江新区打算这样做。

会上称,新区的转型升级成败系于招商引资。稳住汽车、电子两大传统支柱产业,关键在做好存量企业招商与服务,推动龙头企业上新项目、争新订单,围绕龙头企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同时,培育装备、生物医药两大新支柱产业,关键在做好增量招商,引进行业龙头落户。

新区的创新要素集聚快慢系于招商引资。两江新区创新要素“从无到有”靠的是招商引资,“从有到多”也只能靠招商引资。要通过坚持不懈地引项目、引高校和研究机构、引人才,使照母山、水土、龙兴片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新区的实体经济企业好坏系于招商引资。要将落地服务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一环,及时发现共性问题、出台面上扶持政策,“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形成助推实体经济企业健康成长的“小环境”。

两江新区招商引资的八大重点

重点一:引进一批具有产业集聚力的重大项目;

重点二: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

重点三:推动电子产业向“芯屏器核网”和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布局;

重点四:加快推进装备产业集群发展;

重点五:加快培育高端医药产业提档升级;

重点六: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七: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机构落地;

重点八:加快推进”数字两江“建设。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

2019年,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将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芯屏器核网、高端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疗、高端服务、科技创新为方向,完善全区招商引资统筹体系,强化供应链招商和产业链招商。

保税港区集团

2019年,保税港区集团将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提高站位抓招商、提升能力抓招商、精准发力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结果导向抓招商。

两江投资集团

2019年,两江投资集团将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江产业集团

2019年,两江产业集团将把招商引资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抓好数字经济产业招商、优化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和项目落地服务体系,为新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北嘴投资集团

2019年,江北嘴投资集团将做好全面启动打造“江北嘴金融科技港” 、积极推进江北嘴金融城楼宇销售招商工作、扎实推进江北嘴物业租赁招商工作、全力跟进土地招商出让工作四项重点工作。

悦来投资集团

2019年,悦来投资集团将聚焦“会展+文旅”产业,主要开展强化会展主业、拓展会展产业链,发展文旅产业、提升会展城市内涵,打造创新平台、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提升营商环境、助力土地招商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港务物流集团

2019年,港务物流集团将积极开展中新重资产公司拿地及增加注册资本金、ABB项目整体搬迁、构建果园港大宗商品交易体系等招商引资工作。

鱼复园区

2019年,鱼复园区将做强汽车产业,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智能网联方向发展;做精装备制造业,打造汽车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做优现代物流业,建设内陆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中心;做齐城市配套功能,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新城。

龙兴园区

2019年,龙兴园区将通过进一步健全协同联动招商机制、广辟招商信息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项目落地服务等有效措施,着力招大引强,切实新引进一批优质投资项目,进一步增加园区有效投资,夯实产业基础,做大经济总量。

水土园区

2019年,水土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源头活水和支撑产城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既竭力服务已有企业发展、激活存量,也将大力招商引资、吸引增量,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加速城市开发建设,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在产城融合发展中的成效。

两江航投集团

2019年,将加快打造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上“打头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