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小猪佩奇来发“红包” 想要神秘礼物?先背诗词
02-25 13:39:4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5134039_副本.jpg

开学啦!今(25)日是中小学生春季开学第一天,在江北区培新小学开学典礼上,“小猪佩奇”前来为全校同学派发“诗词红包”,助力同学们在新学期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走上红地毯、穿越彩色的气球拱门,一大早,同学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地走进校园。学校用“点赞中国年.逐梦新学期”为主题举行了开学典礼,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downLoad-20190225134032_副本.jpg

“下面有请小猪派发‘诗词红包’,同学们如果能够背诵红包里的诗词,就可以得到一份神秘礼物!”学校还为全校学生准备了红包。

downLoad-20190225134103_副本.jpg

两名装扮成小猪的高年级同学一人提着一摞红包,走到各个班级队伍前面依次派发。抽到红包的同学们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相互抽背诗词。

不仅送“红包”,开学典礼上,校长朱长刚还给同学们送上逐梦的秘籍。因为,新学期的第一天,每个人都带着梦想回到了校园。孩子们将自己的梦想,写在了自己佩戴的“小猪”头饰上。

downLoad-20190225134214_副本.jpg

“一定要相信自我。”朱长刚告诉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心,要相信我能、我行、我能行,只有这样,才会一往无前,才会越来越靠近自己的梦想。

有了梦想,还要勇于拼搏。他说,因为通往梦想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肯定会有无数的艰难困苦,所以一定要有勇于拼搏的精神,“当困难挡在我们的面前时,怎么办?不要害怕,迎难而上,用你的勇气和力量战胜它,你就又一次更加接近了自己的梦想。”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种下了梦想,便努力地去实现它吧。”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一个个美好的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杨水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