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未来要开舰载机的少年们开学前在干啥?
02-25 10:25:5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开学季前三天,你在干什么?在抓紧假期尾巴嗨吗?在重庆11中,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少年以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列队在操场上,开展为期三天的军训。下面,就跟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的镜头来看这群未来要开舰载机的人开学前在干啥。

绷直脚尖,挺直胸膛,手臂有力地平放在胸前,踢起正步。24日一早,少年们拉开一天军训的序幕,这已是此次军训的最后一天。

上体正直,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手心向下,微向外张,目光坚定——一个标准的军礼。

“马步准备”,200多号人齐刷刷地抱拳、扎步,动作整齐划一,响亮的口号响彻在操场上空。

“弹裆顶肘,准备!”教官一声令下,跨步、出拳、推掌一系列动作他们做得行云流水。

为提高学生们的飞行兴趣,重庆11中打造了一个“海军航空活动室”。在活动室的驾驶舱内,学生们可以通过设定场景模拟驾驶舰载机。

此刻坐在模拟战斗机驾驶舱内操作的男孩,是航海实验班高二学生李崟峰,因为是第一次进行模拟驾驶,他的神情既专注又紧张。

平日里他们来到活动室的时候并不多。这一次,每个人都在模拟机位摩拳擦掌,争分夺秒地把握住这次机会。

“注意,我是中国海军航空兵,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活动室里的大荧幕上一直滚动播放着中国海军航空兵招飞宣传片。

看到活动室内还摆放了几个舰载机模型,一群人又迫不及待地围了上去,大家你一言我一嘴地讨论着。

午饭前,先唱一首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是必须的。

红烧猪蹄、番茄炒蛋、青椒盐煎肉、炝炒白菜、土豆泥外加大骨豆芽汤是他们军训最后一天的午餐。

午睡时,起床铃一响,他们麻利地坐起来,将一张张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一样。

身体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紧接着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也来了。正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假以时日才能振翅九霄,与蓝天搏击,与白云共舞。

原标题:看,未来要开舰载机的少年们开学前在干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