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团团,一簇蔟,一层层,一片片……3000亩樱桃花绽放
02-25 11:54:1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25115554_副本.jpg

连日来,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3000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幽静的山谷里飞起了粉白色烟霞,弥漫在山谷的每一个角落。来自周边城区的市民,慕名前来这里踏青赏花,畅游美丽的樱桃花花海。

QQ图片20190225115600_副本.jpg

记者来到百胜村樱桃花基地,在暖阳照耀下,枝头的樱桃花格外娇羞,还未走近,就已经闻到淡淡的花香,让人沉醉。盛开的樱桃花满树芳华,一团团,一簇蔟,一层层,一片片,远远看去如白云似粉雾,无限美丽。游人们忙着拍照,也有人支起画板在写生。

“在微信群里,看到百胜村的樱桃花开得艳丽,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从渝中区赶来观赏。”

正在樱桃花树下拍照的潘女士说,粉白色的樱桃花太漂亮太浪漫了,再过几天,等樱桃花落英缤纷时,她还要与朋友来欣赏,期待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樱桃花瓣给她们带来另一番感受。

QQ图片20190225115606_副本.jpg

“眼下,花开正盛,只要天气好,每天进村的游客都是络绎不绝。”百胜村党委书记杨正明介绍说,百胜村是传统的采摘樱桃集散地,种植有乌皮樱桃3000亩,每年二三月间,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海蔚为壮观;到了四月中旬,樱桃果挂满枝头,形如珍珠,色如玛瑙,吸引着游客前来采摘。

QQ图片20190225115546_副本.jpg

杨正明表示,现在,樱桃花已经发展成百胜村特色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目前,村里已开始着手为樱桃节作准备,届时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采果、购买农产品,让村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下阶段,该村还将抢抓机遇,建立以旅游带动就业、以就业推动经济、以经济驱动旅游的持续发展模式,打造生态旅游度假村。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通讯员 袁启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