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怎样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 重庆17个区县组团向英特尔“取经”
02-25 11:13: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5111351_副本.jpg

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有哪些应用发展和前沿创新?2月25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西永微电园组织的英特尔 FPGA中国创新中心观摩交流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渝中、江北、璧山等17个区县组成的500余人考察团,将在接下来一周分别向英特尔“取经”。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产品事业部与英特尔中国共同规划的战略项目,是其在亚太区域内第一个聚焦FPGA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也是英特尔创新加速器在中国的唯一FPGA创新中心。它以中国西部硅谷重庆作为建设中心,同时通过FPGA云接入平台和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围绕FPGA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总空间超过8000平米,拥有完备的软硬件设施,包含创新中心展厅、路演区、培训教室,中心运营办公区,创新企业及团队孵化区等。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聚焦推动云计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金融科技、5G通信等领域的应用和创新。并致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即一个先进的FPGA端到端平台、一个综合的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一套专业的FPGA人才培养体系、一系列FPGA高端产业峰会及前沿创新大赛、一片最具影响力的FPGA产业聚集区。

构建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是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而打造专业的FPGA培训和认证,与高校合作开展系列专业化培训则是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方式之一。

2月25日,渝中、江北、璧山等区县组成的包括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5G等企业在内的17个考察团,共计500余人实地参观创新中心,在听取了创新中心的整体介绍后,大家进入创新展厅参观,了解英特尔FPGA最新科技解决方案以及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涵盖人工智能、无人驾驶、5G通讯、工业、云服务、大数据、视频加速、图像识别、信号处理、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数十个不同领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访者可从这些实际应用展示中,更加直观地了解FPGA的具体应用,并通过现场的demo展示和互动交流,找寻到与自身企业的契合点,获取技术服务及相关合作,利用FPGA技术加速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共同致力全市 FPGA 产业发展及应用落地,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生态,坚持以智能化为主体,以产业技术变革重大机遇不断推动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