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企发布“最聪明”汽车:听得懂重庆话,还会用微信接人
08-19 19:05:59 来源:上游新闻

成都车展即将召开,全国各大车企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拿出看家本领,迎接即将汽车销售的金九银十。

8月19日,重庆本地车企SWM斯威,向公众亮相了即将上市的战略新车G01,并在成都、济南、杭州、广州四地联动,征集全国驾驶高手举行激烈试驾会。

这款号称最聪明的汽车到底有多智能,在试驾会上,上游新闻记者体验了其“无敌”智能车联网系统,其赁借能听懂40种方言的功能,应该会在成都车展上掀起风浪。

被重庆人买下的意大利老品牌

斯威是重庆本土车企业,生产基地位于重庆涪陵区。但其品牌却是世界性的,带有意大利血统的全新乘用车品牌。其实对于这一品牌,一些摩托车发烧友们应该比较熟悉,SWM是曾经在欧洲排行前三的越野摩托车品牌,是成为意大利人除超跑外另一个骄傲。

但在上世纪80年代末,因为经济不景气等原因破产。2014年,像吉利的李书福收购沃尔沃一样,中国民企鑫源控股远赴意大利,收购了SWM品牌,顺带将宝马位于意大利的一个摩托车工厂也买下了,并且在意大利米兰成立了汽车设计中心。

2016年7月,恰逢SWM品牌成立45周年之际,全新汽车品牌的身份进入了乘用车领域,再度开启品牌的复兴之路。

随后,斯威推出了X3、X7两款SUV车型,受到了消费者欢迎。至此,这款老品牌成功实现了向乘用车的转型。

能听懂40种方言的聪明汽车

此次全新发布的SUV车型G01,定位于智能SUV,由世界顶尖汽车造型设计师科沃斯领衔设计,国际质量大师高尔曼品质管控。

153439917324574fd6045ef.jpg

由于对自己品牌的自信,斯威此次在全国四城举办的试驾会,向全国的驾驶高手广撒英雄贴。19日,近百位青年体验官在场地上,进行了80米加速、花式穿桩、超级侧方位、花样漂移、过桥、交叉路面等,比较残酷的性能测式。

这款汽车的动力、底盘、安全、智能表现都算超出预期,部分配置甚至达到了一线汽车品牌的标准。

在现场,最让人惊艳的还是这款汽车搭载的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领先地位。其中在人车对话功能中,它能听懂40种方言的功能,更是无敌手。不管是普通话、四川话、粤语、闽南语等完全无障碍。

“听音乐,发起汽车、搜索附近美食、检查胎压……”试驾现场,上游新闻记者一口纯正“重庆腔”,没有难倒这款智能汽车,只要驾驶者发出指令,系统没有陷入呆傻状态,很快就能做出指令反馈。

首次实现汽车与社交软件搭配

此外,该车还能通过手机远程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空调开启、定位寻找车辆、汽车点火等功能。同时,这款车型还引入了社交功能,其微信接人功能,通过好友将实时位置发送到车,车主便可直接以车机系统进行导航,达成接送好友、组队出行的社交新模式。

为保证人机互联的使用体验,这款汽车还实现了无限4G流量,保证不会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并且进入车内,将可以实现整车WIFI共享互联。

动力性能方面,SWM斯威G01全系搭载1.5T发动机+6AT/6M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可实现最大功率115kW/rpm,峰值扭矩230N·m/rpm,驾驶过程动力充沛流畅,操控平顺稳定。

此次,作为重庆地产自主品牌轿车的斯威,将与重庆其他多个自主品牌车汽一起,全面亮相成都国际汽车展。这款主打智能的新车型,或将在车展上掀起风浪,让不少合资品牌以及外资品牌汽车,在智能化,人机互联方面,对重庆自主品牌汽车群体刮目相看。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