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5后男生退学回渝卖小面 已开十家分店月利润约20余万元
08-21 10:14:08 来源:都市热报

龙鑫从小就学习音乐

如今的龙鑫,常常在店内亲力亲为做各种事宜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一段名为《他入学3月从厦大退学,回渝开面馆》的视频,让21岁的重庆小伙龙鑫走红网络并引发热议。据悉,龙鑫如今在重庆已经开了10家主卖重庆小面的连锁店。

昨(20)日,龙鑫告诉记者,当初选择退学而不是休学,就是为了逼自己实现创业梦的“背水一战”,“如果留有退路怎能这么拼。”

退学 不给自己留退路

昨日上午10点过,记者在南坪东路某重庆小面连锁店内见到了龙鑫,他正穿着工作服在后厨忙碌着。皮肤黝黑的他笑着说,“别看我的职位是董事长,但在创业初始阶段,我什么环节的活都在干。”

龙鑫老家在云阳,从小学音乐,大学考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就读音乐表演专业。

2016年9月,龙鑫入学后渐渐感到不适,这与他此前经历的一场车祸,导致自己六根肋骨断裂及肺薄膜撕裂有关。“每天在校园里,过着寝室、教室、琴房三点一线的生活,我觉得很枯燥,那场车祸的后续疼痛常提醒着我,时间很宝贵。”龙鑫说,音乐只是他的爱好,创业经商才是他的梦想。

龙鑫决定退学去经商,起初父母和女友一致反对,经过龙鑫多次与他们沟通,父母和女友做出不支持也不反对的决定。

11月底,龙鑫入学第三个月,他办理了退学手续,“有人劝过我休学,闯不好还可以回头读书,但我不想给自己留退路,接下来只想为了梦想全力拼搏。”

考察 母校门口卖小面

2017年,龙鑫的第一家店开在他的高中校园门外。龙鑫说,开这家店前,他考察了许多项目,后来决定做重庆小面的快餐连锁店。

为了做好首家店,龙鑫先是用了几个月尝遍重庆出名的小面馆,又花了一个月学习打料,最终,他和昔日的一位高中校友各出资10万元,开设了第一家店。开店后,龙鑫每天都亲自上阵打料。

5个多月后,该店逐渐走向稳定,龙鑫又注册成立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单店融资的方式进行扩张。如今,龙鑫已在重庆主城各区开设了十家分店,公司月利润约20余万元。

管理 制度为先能吃苦

龙鑫的店里,员工们的年纪多数都比他年长,有的喊他“龙总”,有的喊他“小龙”或是全名,他是如何管理的?

龙鑫说,要做好管理,制度是第一位。他设计了全面的管理制度,且与奖金和绩效挂钩。

其次,“以德服人”很重要。他每天都会奔波于各个店,哪个店在某个环节忙不过来了,他会换上工作服亲力亲为帮忙。有时候兼任厨子,有时候兼任服务员、收银员等。

第三就是观念的转变。三人成师,我会和他们互相学习,时常谈心交流观点,也会和他们分享我学到的一些新东西,如互联网思维等。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黄光英 李建陶 摄影报道

原标题:95后男生退学 回重庆卖小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