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萨尔瓦多与台湾当局“断交” 台 “友邦”骤降至17个
08-21 10:11:5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友邦”萨尔瓦多宣布与台当局“断交”,截止目前,台当局“友邦”骤降至17个。

据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1日宣布,台当局与中美洲“友邦”萨尔瓦多“断交”,目前台当局“友邦”已降到17个。继5月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与台当局“断交”后,这是4个月内,第三个与台“断交”的“友邦”。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两年以来,已有4个国家相继宣布与台“断交”,台湾“友邦”曾骤降至18个。

据了解,2016年12月20日,蔡英文刚刚就职满半年,圣多美与普林西比政府宣布,决定同台湾“断交”;2017年6月,巴拿马闪电宣布与台“断交”,给台湾抛下“震撼弹”,雪崩式“断交”的焦虑开始在台当局内部蔓延;2018年4月30日晚,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宣布与台湾“断交”;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布基纳法索5月24日也宣布与台“断交”。

在剩余的“友邦”中,还有多个频频亮出红灯。据《中时电子报》早前消息,洪都拉斯及海地这两个国家极有可能与台“断交”。岛内有“立委”甚至直言,台当局在拉丁美洲的10个“友邦”,没有一个“安全”。此外,台湾在非洲的最后一个“友邦”斯威士兰也频传不稳,更有“台驻外代表”为保“友邦”累到病危。

针对“友邦”与台湾“断交”事件,外交部曾多次表示,这体现了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也是顺应国际大势做出的正确决定。中方一向致力于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对于能够顺应时代潮流、顺应国际大势,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国家,如果将来跟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大家也不应感到意外。

原标题:台当局与萨尔瓦多“断交” “友邦”骤降至17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