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一骑绝尘,AI水平更高,小米MIX 2S发布3299元起
03-29 13:53:3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月27日,小米首次在时尚之都上海举行发布会,被誉为“手机中的艺术品”的小米MIX系列迎来了全新AI双摄旗舰手机——小米MIX2S。这款佳作首发搭载骁龙845处理器,加上高达8GB内存+256GB闪存的配置,堪称性能王者,内置的AI语音助理可以一句话操控手机和智能家居,更支持高效无线充电,售价3299元起。

软硬件都搭载AI人工智能

据介绍,由于骁龙845的加持,此次亮相的小米MIX2S其性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安兔兔跑分高达277178分。同时还拥有迄今最强的手机GPU Adreno 630,其图形处理能力提升30%,功耗降低30%。小米工程师告诉记者,骁龙845还搭载AIE人工智能引擎,其动态分配AI运算任务比上一代AI性能提升了3倍,在图像识别测试方面小米MIX 2S每秒识别图片达到了27.3张,而iPhone X仅为12.5张。

小米AI音箱成为近一年国内来炙手可热的玩物,而这次小米MIX 2S的语音助理功能则完整内置了小米AI音箱的能力。在现场演示中可以看到,无论是智能家居远程操控,还是找出特定时间、地点拍摄的照片、甚至可以语音操控微信发红包,这些复杂操作都能变成“一句话的事儿”。同时,这项功能支持熄屏、实体键多种唤醒,以及唤醒词声纹识别,拥有6 大类近百种语音操作技能,覆盖了大部分生活工作场景。

有史以来拍照最好的小米手机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演讲中表示,小米MIX 2S搭载AI双摄,被称为是“有史以来拍照最好的小米手机”。据悉,小米MIX 2S的后置相机搭载两颗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结合骁龙845新增的硬件多帧降噪能力,对焦又快又准,在逆光、弱光环境下也能拍出纯净画质。并且其后置超感光双摄相机采用索尼IMX363旗舰传感器,非常适合暗光逆光场景拍摄,

此外,AI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也让小米MIX 2S的拍照功能大放异彩——可以按照25钟标签,针对多达206种场景实现智能优化,同时让前置单摄相机也有堪称完美的背景虚化效果。新功能“AI梦境虚化”则可以调节后置虚化光斑大小、形状,人像效果更梦幻。它还特别针对商务人士进行了优化,在拍照时智能识别PPT,启用多帧超分辨率合成,保证上面的文字放大后也清晰可见。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小米MIX 2S相机拍照还能实时进行文字翻译及汇率转换,在国外旅游时也不用担心看不懂菜单,对于爱好境外自助游的用户非常实用。

游戏本和mini小爱音箱同登场

雷军透露,此次发布的小米MIX 2S根据配置不同将分为三个版本,其中6GB+64GB为3299元、6GB+128GB为3599元、8GB+256GB尊享版3999元。

同时,发布会上小米还推出小米游戏本与小爱音箱mini版两款产品。其中小米游戏本主打专业的游戏体验,凭借第七代英特尔酷睿 i7 标压处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1060独立显卡、最高16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1TB硬盘等超强硬件,以及全新设计的冷酷散热系统,让小米游戏本有了“电竞级性能怪兽”之称,根据配置不同分为i5处理器版本的定价5999元起,i7处理器版本的7999元起。而最新发布的小爱音箱mini是大受欢迎的小米AI音箱的mini版,功能相同但体积更小巧,定价仅169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马亮 上海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