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五次参加科目一考试未过驾校退钱 无证驾车被查
03-29 11:08: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329104501_meitu_1.jpg

3月27日,江苏盐城交警在执勤时,查获一名无证代驾的男子。经了解,该男子在几年前考过驾驶证,但连续参加了五次科目一考试都未通过。最终,男子被行拘5日,罚款1000。

image.png

被查获时,该男子称开车途中其朋友有点疲劳,他就帮忙开车。但是他并没有驾照。他表示,2014年还是2015年的时候就报名上驾校,但连续参加五次科目一考试,但都没通过,驾校只得将费用全部退还。

网友评论:

@瘦成小细腿哇:科一都考不过,这辈子是拿不到驾照了。

@天秤座de晓白:我同学7次才考上,视频这人一点毅力都没有。

@誓丶言1937:其实也就那么点东西,记住路标路线手势和各种交通秩序,1000多题其实很多题意思都一样的,换了个表达方式而已,哪怕再傻点,死记硬背也能过的,很多人考不过明明就是懒不看题,又着急去考试!

驾考,对于一些人来说并不难,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就是一道坎儿。

女学员科目三连挂四次,第五次考前又被车撞!最终结果是……

珠海交警微信公号1月28日消息,一位女学员考科目三考挂了4次。更为不幸的是,1月22日她第5次考试,也就是科目三最后一次考试前,练车时被车撞了……好在她背水一战,以为过不了的她,放下心里的包袱,居然通过了!

驾考9次才通过!男子纸巾糊车牌 再次“回炉”考第10次

image.png

未来网3月23日消息,近日,浙江临海一男子为赶牌局,把自己的车停在路边,怕被监控拍到就用几张湿纸巾糊住车牌。结果,违停罚单没收到,男子却因故意遮挡号牌被扣12分、罚款200元。据悉,该男子的驾照理论考试考了9次才通过,看来这下又得参加第10次考试了。

不少人驾考过不了,其实是因为心理素质较差,考试时容易紧张和出错。

那么驾考前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呢?

放松肌肉

迅速紧缩全身肌肉,尽量达到最紧张的状态,然后立即放松下来,反复几次。

深呼吸

全身放松,闭上眼睛,缓慢地吸气,屏住呼吸,然后缓慢呼出,重复几次。

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自我暗示和鼓励,以平常心对待。如:“放轻松,就跟平常练车一样,肯定没问题”。

身边人的鼓励

身边人的鼓励和支持也很重要,让学员们心无旁骛,没有负担地参加考试。

祝所有学车的学员早日拿到驾照!

资料来源:新京报、珠海交警微信公号、未来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