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哥哥”等11人获重庆市年度热心市民称号
03-29 10:3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9105149_副本.jpg

3月29日,重庆市“一路有你·平安建设”年度热心市民评选活动在市公安局举行颁奖典礼。黄果、王敏、魏涵睿、肖俊、程黎、杨天伦、王江、江勇、张正伍、高长春、李华渝等11人市民荣获年度热心市民称号。

获奖代表、网红大V“果子哥哥”黄果表示,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是网络大V义不容辞的责任。将来,不仅要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更要发挥自己幽默搞笑的长处,为平安建设尽绵薄之力,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downLoad-20180329105125_副本.jpg

2017-2018年第四季“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累计收到各界推荐报名900余人,通过前期筛选共20人进入投票环节,经过30万人次的有效投票,最终11人获得年度重庆市“热心市民”称号。

“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累计收到各界推荐报名3000余人,超5500万人次线上浏览关注,先后表彰50余名“热心市民”,逐步发展成为全市知晓度、参与率广泛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品牌。

新闻多一点>>

重庆市第四季“一路有你·平安建设”十大热心市民事迹

黄果网名“果子哥哥”,因爆笑的重庆言子在网络广受喜爱,凭着一句“拯救不开心”让很多人在繁忙枯燥的生活放松心情、释放压力,两年多来已拥有500万粉丝。“果子哥哥”社会责任感极强,制作了多部平安建设相关的正能量视频,呼吁大家争做平安建设热心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警方工作。他与重庆公安联合出品的遵守交规、禁毒、圣诞平安夜不要扎推防踩踏等诙谐有趣的视频,得到年轻粉丝的支持和喜欢。

王敏是綦江区三江中学教师,自2001年7月成为教师以来,协助公安机关编写禁毒教学手册在全区推广,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禁毒知识竞赛,鼓励学生争做禁毒志愿者,用温情挽救迷途少年。

魏涵睿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大三学生,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全服务队队长。自2015年9月入学以来,组织带领安全服务队队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协助合川警方开展反恐安全、防范诈骗、交通文明、禁毒、消防等知识的宣传讲解和治安巡逻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开展治安巡逻活动百余次,服务群众近万人。

肖俊曾是一名军人,如今是东泰城市派物管项目经理。2017年8月21日,面对边挥舞着啤酒瓶叫嚣的嫌疑人,他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和嫌疑人搏斗,手臂被划破,鲜血直流也在所不惜,最终和民警一起将嫌疑人控制。2000年到现在,在危险面前,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他主动站出来的就有十多次;他积极协助警方开展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协助警方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服务群众上万人。

程黎是一名公交司机,2017年3月31日,市民冯大爷在公交车遭扒手偷走300多元钱后向程黎求助,他果断关闭车门,减缓车速并迅速报警,在扒手忽然跳窗逃跑时,他跳车狂追几十米,与赶到的民警一起擒住扒手。

杨天伦是大足区人民医院保卫科长,在大足区人民医院工作的11年里,每天和队友穿梭在各个诊室和病房,叮嘱患者管好财物。遇到有患者钱财丢失,他会一帧一帧观看视频监控寻找线索,协助警方破案;遇到医托诱骗患者就医,他组织队员直面干预,哪怕被医托威逼利诱依然坚持原则,协助民警打击处理10余名医托;仅2016年杨天伦就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盗窃案40余起,扒窃案7起,诈骗案4起,打架斗殴案件9起。

王江是九龙坡区四海救援队队长,2016年,王江和年龄相仿的十几名年轻人自发组织成立九龙坡区四海救援队,牺牲节假日,自掏腰包义务参与全区紧急突发事故救援工作。截至去年,王江的救援队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救援上百次。

江勇和张正伍是永川区红炉镇人,3月9日,得知永川警方在该镇围捕一流窜到此的特大制毒团伙,江勇广泛宣传嫌疑人信息,积极发动村民设卡拦截,协助警方抓获4名毒贩;张正伍则主动带领儿子、邻居进山搜捕,成功抓获一名毒贩。最终,逃匿至此的毒贩被警方全部抓获。

高长春是武隆县长坝镇人,虽非警务人员,但他心怀正义,不忘初心,十几年来,利用空闲时间协助公安机关有效调解各类疑难纠纷100余起,提供各类破案线索30余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劝说、扭送犯罪嫌疑人10余人。2014年,高长春正式加入长坝镇夜巡队伍,每天晚上巡逻在长坝镇的大街小巷,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华渝是南岸区花园七村3号、4号楼栋长,南湖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队员。他十年如一日,协助辖区管理楼栋实有人口,对楼栋的租赁户、流动人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工作中为民警提供打击破案线索20余条,协助民警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余名;同时,作为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的队员,李华渝义务参与社区巡逻和喊话10余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