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妈妈 14岁的男孩泛着泪花:“我想奶奶,我想回家!”
03-29 09:58:21 来源:

家住重庆市巫溪县花台乡八龙村的黄刚今年只有14岁,本是花季少年该享受快乐的校园生活,却因为一场重病住进了病房。

28日中午,记者来到重医附二院住院部六楼,看见黄刚正躺在床上休息,苍白的脸上布满了愁云,额头上挂着星星点点的汗珠,听见记者询问,那双原本正处于呆滞状态的眼睛立马泛起了泪花,嘴里不停念着一句话,“我想奶奶,我想回家,请你帮帮我。”

1.png

▲黄春林日夜照料孩子

“娃儿从小就造孽,他妈在娃儿一岁半时就离家出走了,至今没得音讯。我只好将娃儿交给他奶奶抚养,所以孩子和奶奶的感情特别深厚。”父亲黄春林用手擦去孩子眼泪,哽咽着说,“自己靠在外地打临工赚钱本来就少,谁知几年前,娃儿他爷爷得了尿毒症,为了治疗,已经弄得我几乎倾家荡产了,现在娃儿又得了白血病了,治疗费用至少需要60万,我哪里有办法筹齐这笔钱嘛。”

黄春林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在亲朋好友眼里,黄刚是一个阳光男孩,喜欢运动,最爱打篮球。“从春节开始,就发现孩子没那么活泼了,干什么都没得精神,3月21日带孩子去巫溪中医院检查,诊断出严重贫血,我不放心又赶紧带着孩子去万州三峡中心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急性白血,我当时根本就无法接受这个结果,心里一直祈祷是出现误诊了,直到25号又去了西南医院得到同样的诊断书,我彻底崩溃了,一连哭了好几场!”

白血病所需要的治疗费用对于黄春林这样一个贫困户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为了治好孩子的病,他跑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家,借钱寻求帮助。但由于家里亲戚都是当地的农民,经济条件都不宽裕,东拼西凑也就借来七八万。从陪孩子看病的一周以来,沉重的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让这个瘦小的男人看上去更加虚弱疲惫。

“孩子病情比较严重,西南医院没有床位,我们转换到了附二院,医生检查出孩子肺部、肝部都有感染,每天需要做很多检查,四天的时间借来的钱已经花了一半了。”黄春林说,“从小陪伴孩子的时间就少,本来心头就愧疚,现在孩子生病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 。”

下午两点钟,黄春林搀扶着孩子接受医院的各项检查,直到五点多才稍微歇一口气。看到孩子躺下了睡着了,黄春林舒了一口气,这才想起自己连午饭都没吃,就匆忙到医院附近找了一家面馆,“照顾娃儿错过饭点是常有的事,医院食堂吃起贵,我在外面来吃碗小面,有时候啃个馒头也就过了。”

“现在孩子几乎天天都发起高烧,开始住院这几天都闷着不说话,看到护士、医生进来就开始哭。”黄春林说,“前天晚上,孩子突然问我如果化疗不成功,找不到合适骨髓他会不会死,我赶紧安慰他,心里却一阵绞痛,我一定要尽全力救好我娃儿,看到他康复,重新回到校园。”

“现在就我一个人照顾娃儿,也没办法再出去打工工作,剩下的医药费确实不知道怎么办了。”黄春林说着皱起了眉头,眼里再次泛起泪花,“医生说目前孩子的病情比较稳定,60万的治疗费现在还远远不够,后期治疗一个月至少都需要2000块。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家娃儿早日脱离病痛的折磨。”

“微慈善”邀你一起伸出援手,点击“我要捐助”,即可在线捐款

扫描二维码,关注“重庆慈善总会”

猎豹截图20180329100116.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