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 6年捐献824个器官救了746人
03-29 11:2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29112813.jpg

△参加启动仪式的人们在进行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

3月29日,在位于璧山的重庆西郊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正式动工。

2013年,重庆红十字会将原在龙台山陵园和江南殡仪馆的两处纪念碑进行了整合,后来在江南殡仪馆重建了“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专门用于在重庆实施遗体、器官捐献的捐献者的缅怀纪念。

每年的4月1日,是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日,红十字会会在这一天组织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举行庄严而隆重的缅怀纪念及宣传活动。

随着捐献人数增长,现有的纪念园已不能适应重庆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需要,重庆福寿园西苑实业有限公司主动与重庆市红十字会联系,无偿提供在重庆市璧山区西郊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700平方米的土地,作为纪念园的核心纪念区及配套区域,另外,为了支持遗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西郊福寿园除了为捐献者提供一系列的惠民优惠服务以外,还将提供了约2000平方米的共享广场供重庆市红十字会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3月29日,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的建设工作全面启动,预计于2019年4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统计,从2012年8月获批正式开展,截至2017年年底,重庆共有遗体捐献者1960人,角膜捐献者1886人。

单从器官捐献方面来看,截至2018年3月,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4323人,协调潜在捐献483例, 成功捐献282例,捐献824个器官,挽救746个患者的生命。其中,2018年成功捐献24例,捐献69个器官,挽救63个患者的生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