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48天:重庆市广东商会捐赠200万元,谭木匠再次捐赠110余万元医用物资
03-07 22:55:31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3月7日,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广东商会、重庆市湖北荆州商会、广东大足商会、山外山公司、重庆丰都县久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惠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绿岛源建材有限公司、谭木匠、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渝商协会及渝商渝企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灾区及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工商联提供30万个平价口罩助中小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5日从重庆市工商联获悉,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重庆市工商联向相关单位争取到30万个平价口罩,提供给开工继续口罩的394家中小民营企业。

(据中国新闻)

重庆市广东商会捐赠200万元

3月5日,重庆市广东商会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分资金将定向用于重庆市工商联购买医疗物资援助重庆、湖北两地防疫新冠肺炎。

此次商会捐赠的200万元中,商会会长单位——重庆市珠江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部分款项用于购买救护车2台(30万元/台)捐赠到湖北孝感疫区抗击疫情使用;商会名誉会长单位——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部分款项用于购买救护车1台(30万元/台)捐赠到重庆万州疫区抗击疫情使用。

此外,商会各成员企业也募集到50万元爱心善款及抗疫物资,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综合1.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湖北荆州商会继续捐款捐物

自2月初重庆市湖北荆州商会领导和会员向湖北抗击疫情捐款捐物50多万元以后,紧接着,为响应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发出的号召,继续发挥楚商巨大作用和力量,商会又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出钱出物支援前方,凝聚广大楚商力量,助力家乡抗疫。这次活动共计捐款28700元。2月27日,会长王琼秀又号召身边的朋友,向洪湖市财政局捐赠了N95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个。并通过财政局及时把捐赠的抗疫物资送到了洪湖市相关医院。副会长杨丽菲将举办“抗疫情献爱心《战略定位》公益直播讲座”的近200人的学费,通过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全部捐赠到湖北最需要的地方。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广东大足商会向大足区卫健委捐赠近24万元医用物资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大足商会积极响应大足区工商联的号召,向会员单位以及成功人士发起倡议,为支持家乡抗击疫情积极募捐。在24小时内,商会就收到顺德四叶草灯饰有限公司、龙合实业等企业及个人捐款23.7万余元,先后辗转韩国、泰国、越南、黎巴嫩等多个国家,采购到普通医用口罩39500个,3M防护口罩1200只,华大基因试剂盒200盒。3月3日,广东大足商会将以上物资捐赠给大足区卫健委,为家乡抗击疫情助力。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山外山公司捐赠价值300余万元设备及配套耗材

山外山公司于2月10日安全复工。目前公司已被纳入“重庆市抗疫物资保障企业”名单,是“国家抗疫物资重点企业”。

山外山公司复工至今,已接到湖北疫区各大医疗机构的订单。截至目前已生产了200余台床旁血滤机,同时共计向疫区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设备以及配套耗材。

(据山外山公司)

丰都爱心企业捐款捐物50万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重庆丰都县久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惠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重庆绿岛源建材有限公司3家爱心企业主动作为捐款捐物50万元,以实际行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月3日下午,重庆丰都县久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县政府疫情指挥部捐价值人民帀20万元的口罩10万只;3月4日重庆惠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丰都县捐赠10万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公益事业;重庆绿岛源建材有限公司分别向县红十字会和三合街道龙王沱社区捐款共10万元。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谭木匠再次向武汉一线医院捐赠价值110余万元医用物资

2月27日,谭木匠从德国采购的8598件医用防护服,在阿里菜鸟绿色通道的帮助下整装待发,即将发往武汉一线医院,这是继2月11日的126万只医用手套后的第二批捐赠物资。

综合2.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重庆恒都农业捐赠价值30万元防护物资

3月6日上午,丰都县工商联主席、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刚泉代表公司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10万只口罩和560套防护服价值人民币30万元,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3.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6日,全市民营企业及商会组织累计捐款2.0499亿元(捐往湖北约1.0823亿元,其中孝感686.57万元)、累计捐物折合人民币1.159亿元(捐往湖北约3098余万元,其中孝感553.09万元),总计捐款捐物3.2089亿元(捐往湖北约1.3921亿元,其中孝感1239.66万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