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李跃华被邀请去韩国抗疫?本人回应:是自媒体说的,我不去了
03-07 20:51:2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7日凌晨,武汉自媒体人吴鹏飞发文称,接上级通知,李跃华及其妻子、助手准备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前往韩国抗疫。

对此,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韩国官方和民间没有通过该馆邀请李跃华。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此时几乎没有人能从湖北到达韩国。

3月7日晚,李跃华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媒体人吴鹏飞发文说他要去韩国抗疫一事自己并不知情。他准备发个声明,不去韩国了。

微信截图_20200307205409.png

▲吴鹏飞发文称,接上级通知,李跃华要去韩国抗疫。公众号截图

吴鹏飞的文章称,他向全国读者报告两个好消息。第一个好消息是:不戴口罩给感染者看病的李跃华医生,第三次检测还是阴性。第二个好消息是:上级通知,立即解除对他的隔离,请他立即回家准备护照与行李,他和助手、妻子唐女士将组成一个工作小组,受韩国邀请,代表中国驰援邻国。

吴鹏飞是从何处获悉李跃华要去韩国?3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多种方式与其联系,均未得到回复。

据了解,吴鹏飞原是媒体人士,离开媒体后他在武汉创办了多家营销策划公司。吴鹏飞在自我介绍中提到,其在营销策划领域获得诸多“第一”。

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一工作人员介绍,因疫情原因,该局早就停止办理出入境。“机场关了,出入境手续停了,他怎么去,武汉还在严防输出呢。”

微信截图_20200307205436.png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目前韩国已停止了签证办理,此时想从湖北去韩国几乎不可能。“除非极特殊的官方事务或援助事宜,才可能有特殊渠道去韩国。”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韩国官方没有通过领事馆邀请李跃华去韩国。韩国民间有没有邀请李跃华,其不知情。

李跃华所在社区一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3月6日,因核酸检测为阴性,李跃华从隔离点回到了小区。现在出小区,必须要有单位开具的复工证明。李跃华手里没有证明,因此他连小区都出不了。

3月7日晚,上游新闻记者见到了李跃华本人,以下是记者与其对话:

上游新闻:听说有人邀请你去韩国抗疫?

李跃华:我不知道,是自媒体发的文章说我要去韩国。

上游新闻:这种情况下,你能去得了韩国?

李跃华:我准备发个声明,不去韩国了。

上游新闻:说不去的意思是不是有人邀请过你,你考虑后不去?

李跃华:去韩国的事情自媒体发文前,我不知道。

上游新闻:你现在连小区都出不了,怎么去韩国?

李跃华:不说了,不说了。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