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比尔·盖茨泼马斯克冷水:特斯拉卡车可能永不会成现实
09-08 20:21: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尽管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里独领风骚,股票也涨势喜人。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显然对此不太感冒。

近日,盖茨在自己的官方博客平台上,发表气候变换对环境带来更大破坏性的观点。他认为,电动半挂车(如特斯拉Semi)和电动飞机“很可能永远都不会成为现实(probably never be a practical solution)。”

相反,特斯拉CEO马斯克是一位坚定的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支持者。据此前曝光的信息,特斯拉Semi卡车,已经开启了道路测试,续航里程也已突破了800Km,能够满足长途运输需求,并将于2021年交付到客户手中。

在这篇博客中,盖茨认为新冠疫情将带来气候变化,从而有可能带来更大的破坏性。盖茨指出,必须通过电动化运输应对气候变化。

按照盖茨的说法,他确实相信乘用车将会电动化,并且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但这位曾经驾驶过Model X的微软创始人没有提及特斯拉和Cybertruck电动皮卡。“市场竞争的加剧意味着从紧凑轿车到时尚跑车,客户可以获得比以往更多的选择。多亏了通用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公司以及Rivian和Bollinger等造车新势力,您甚至可以很快购买纯电动皮卡。”盖茨表示。

同时,他也对电动汽车提出了一些有争议的评论。“问题在于电池又大又重,运输的重量越重,为车辆供电所需的电池就越多。但是,使用的电池越多,重量就增加了,需要的功率也就越大。即使电池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电动汽车也可能永远不会成为18轮重型卡车、货船和飞机等实用解决方案。电力可以在您需要短距离行驶时起作用,但是对于重型、长途运输车,我们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盖茨说道:“尽管目前市场上有几个电动半挂车的生产计划,例如特斯拉Semi和Freightliner eCascadia,却相去甚远。”盖茨建议在这些运输领域中,生物燃料可以替代电池。

而对于电动飞机的观点,马斯克预测,一旦电池能量密度达到400 Wh/kg,电动飞机将成为可能,许多电池制造商目前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原标题:比尔·盖茨泼马斯克冷水:特斯拉卡车可能永不会成现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