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垫千万不要随便洗!鬼知道会长出什么……
01-03 16:24: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果汽车座套脏了怎么办?当然是洗啊!

不过,网友@阎圈圈圈 告诉你:

她用亲身经历告诉你,洗之前您最好先搞清楚,座套里到底装的是神马……

来看看大图。

泡了一晚上……

这也太良心了吧,买坐垫送豆芽!

网友们的神评论。

@HAha_哥:挖个坑,埋点儿土,数个一二三四五……

@非著名特警:“良心”坐垫!

@非非鲤:良心产品。我买的黄豆泡上了想吃豆芽,一个月都没发芽。

@冉冉好棒好棒:有生命的坐垫。

@棉花羊咩咩咩:我知道的比较多的坐垫填充一种是决明子,还有一种是山楂籽……

@泊滽:自从买了这个坐垫,家里吃豆芽从没花过钱……

@d调的华里:清炒还是拌面?

@疯狂狮子头zz:不好意思,原谅我无耻地笑了。

结果就是像豆子一样的东西,外表看好像是绿豆,但具体到底是什么豆子还是不得而知。

阎女士说,不得不说这生命力够顽强的。我也看了翻看了坐套四周,居然没有找到任何标签和牌子,看来这不是什么正规厂家生产的。

怎么才能清洗干净坐垫?

由于汽车座椅面料长期固定在座椅上,不太可能用洗衣机洗,一般只能通过气吹、毛刷和清洁剂来使其保持干净。

(一)平布面料座椅的清洁

不太脏时,用长毛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吸出污物,至少每月吸尘一次,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

特别脏时,要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然后再用干净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用干布来擦拭纤维表面,最后将座椅纤维彻底晾干。

如果污垢清洗不出来,可以尝试市面上卖的纤维清洗剂,最后用吸尘器再次清洁座椅并擦拭多余水分。

但如果是咖啡、汽水等液体污迹则十分容易渗入到座椅内部,就很难以清除,所以在车内饮水时应格外注意。

QQ图片20180103141337.png

(二)绒布面料座椅的清洁

绒布材料除了和平布材料一样对于液体污渍难以去除之外,还很容易起球。

因此,在日常使用绒布座椅时应该注意及时清除毛球,保持座椅表面整洁。

(三)真皮面料座椅的清洁 

真皮座椅的日常养护尤其重要。真皮会在经过反复的受潮和干燥之后发生老化,和真皮清洁剂相比,真皮专用保护剂对座椅的保护更全面,能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层防水、防污的保护膜。从而减少水分和污物进入真皮内部,恢复真皮的柔软性和透气性,延长其使用寿命。

QQ图片20180103141229.png

QQ图片20180103141258.png

QQ图片20180103141313.png

来源:每日新报微信公众号、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