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还债压力大 男子发朋友圈欲自杀终获救
01-03 15:0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3145458_副本.jpg

新年伊始,20多岁的武隆小伙小张比以往工作更卖力了,同事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件发生在几天前的事,让小张从绝望到充满动力:“我一定要把父亲欠的赌债都还上。同时也要感谢我的好朋友和救我的民警,否则我可能现在已经不在人世了!”

债主找上门颜面尽失

20多岁的小张是武隆当地一家企业的职工,收入稳定,日子还不错。不过最近有一件事让他很是苦恼,因为父亲赌博输了几十万元,他为了帮助父亲还债,无奈通过小额贷款公司借款,前后借了7、8家,共欠下了近20万元债务。 过年前,眼看贷款到期,小张无力还款,贷款公司催债人员直接追到了其公司讨债。在众目睽睽之下,小张觉得颜面尽失,没钱还款加之在同事面前丢尽了面子,小张觉得无法面对同事和朋友,于是有了轻生的念头。

去年12月27日一大清早,本是正常上班,小张却没有乘车去单位,而是步行从武隆城区沿着乌江公路向羊角镇方向走去,走到沙岩时,看着乌江江水停下了脚步,掏出手机发了个朋友圈“不想活了,今天我要死在乌江头……”。

没想到小张发的消息,被在重庆工作的一位好友注意到了,并及时报了警。

民警在江边四处寻找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得知轻生者是武隆人,再根据朋友圈里的相关线索,我们立即判断该人所在的地点在武隆乌江沿岸。”武隆区公安局民警说,在武隆辖区内的乌江路段很长,要找一个人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为了尽快锁定当事人轻生地点,武隆公安局指派乌江沿岸的三个水陆派出所,立即出动,沿着乌江沿岸寻找当事人。

“电话打通了不接,让人脚板都抓紧了。”据当时出警的土坎镇派出所所长王亚峰介绍,民警沿着乌江兵分几路寻找,有公路的地方开车,不通公路的或者视线看不到的地方步行前往查看,大家聚精会神将目光聚焦在每一个站在乌江沿岸的人,同时不断拨打当事人的电话。

当天中午12点50左右,当巡逻车行驶到羊角镇沙岩时,民警发现在靠近悬崖边的乌江边上站着一个男子,冬日的乌江江风寒冷刺骨,男子站在悬崖边一动不动,脸部已经冻的通红。发现该男子的反常举动后,民警意识到眼前的男子极有可能就是那个轻生者。

民警停车后耐心询问,站在崖边的男子正是轻生男子小张。小张看到警察上前,起初情绪还有些激动,但是当民警告诉他,是他的“兄弟伙”小李报警要找他后,他才放松了警惕。小张心情非常沮丧,也显得犹豫不决,这时民警慢慢靠近。

“你还这么年轻,有啥事情想不开,坐下来一起解决嘛。”民警进行耐心劝说,最终成功将小张从悬崖边上成功拉了回来。

民警在巡逻车里了解了小张的轻生原因。最后在民警们的再三开导下,小张意识到自己行为的愚蠢,并承诺自己今后再也不会有轻生念头。

新年到来之际,民警再次联系上小张,他表示自己将比以往更加努力的工作,尽快把欠的钱还上。

通讯员 代晓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