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NASA记录“地球的呼吸” 看尽20年沧海桑田
11-20 21:43:3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NASA公布了一段影像,其调用了多个卫星,记录了从1997年9月到今年9月的20年间,随着四季变迁地球表面植被覆盖的演变。

植物会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在这个过程中叶片吸收更多的蓝光和红光,但将近红外光反射回太空。NASA在地球轨道上空的卫星,可以通过分析红光和近红外光的比例,跟踪并量化绿色植物在这个星球上的覆盖与扩散。与此同时,在地球上面积更大的海洋中,食物链底部的浮游植物,像陆地植物一样,在阳光和温度适宜的时候,把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糖和氧,NASA的卫星也忠实地记录下了它们的颜色变化。

在画面中,绿色的深浅代表了地面植物的覆盖率,而海面上颜色从紫色、深蓝、蓝色,并到红色的变化代表了浮游植物的从少到多。通过这段影像,可以看到地球生态系统的演变,也能看到气候变化给地球带来的影响——比如沙漠面积扩大、冰盖面积缩小等等。

NASA的工作人员表示,制作这样一段影像就是希望让人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地球的脉动与呼吸,我们需要非常仔细地照看地球、保护地球,因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是我们唯一能够生存的家园.

原标题:视频|惊艳!NASA记录“地球的呼吸” 看尽20年沧海桑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