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大!男子酒驾嫌警车挡道 竟然喊话“快点让一下”
11-20 17:4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11月18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在出警时,“碰巧”查处了一起酒驾。原来,当事驾驶员不仅酒后驾车,还嫌弃处置案件的警车挡了道,“主动”将自己送到了交巡警这里。

当晚7点过,民警在五宝镇干坝新村路段处置一起警情时,警车后方一台大众轿车因嫌警车挡道,不停鸣喇叭并摇下车窗喊话,要求警车“赶紧让道”。民警遂移步到该车前向驾驶人解释,而驾驶人极不耐烦,称自己有急事要回家,民警在与该名男性驾驶人交谈过程中闻到了强烈的酒味。

“你喝了酒的啊?”

“对头,小喝了点,你们快点让一下哦!”

民警听后哭笑不得,直言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霸气的驾驶员。酒后驾车不说,遇到正在执行任务亮着警灯的警车不但不让行,还让警车赶快给自己让路,不知道驾驶员是喝醉了还是真不懂法。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75mg/100ml,已经构成了饮酒驾驶机动车。该男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后来民警问李某为什么如此“胆大”时,李某称自己平时酒量不错,当天在亲戚家吃饭只喝了2瓶啤酒。他自认为只有喝麻了才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所以当时没想那么多,事后他对自己的“胆大妄为”表示深深的后悔,称这一课上得印象深刻,教训惨痛。

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被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以1500-2000元的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