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女司机停车不听劝 车子冲出路沿悬半空
11-20 18:3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3.jpg

女老板王某驾驶车到渝北区两路办事,结果在停车时因未仔细观察路面,爱车冲出路沿引发事故,耽误了办事还车损人伤,当了“赔匠”。

今年33的岁王某,是渝北区一家餐饮连锁店的女老板。10月份,她考取了小车C1驾照,就买了一辆奥迪越野车代步。

11月18日晚上7点左右,她驾车和朋友李某一起到渝北两路金港国际大厦办事。为了方便,王某没有把车停到地下大厦停车库,而是随意停在一家茶楼旁的路边上。

王某独自驾车上路还不到五天,可她竟然选择一个有4米多高的梯坎边停车。可是,王某前后挪来挪去,总是靠不到边上,反而阻挡了其他车辆通行,过往的驾驶员有的批评她,有的看出来她是新手,告诫她不要在此处停车,很危险的。

坐在车上的李某看到旁边就是梯坎,心里非常害怕,不断劝她找别处停车。王某很固执,继续挪来挪去,想把车停好。突然,车子突然向路边冲去,李某吓得大声尖叫,王某这才知道自己踩错了,赶紧踩刹车,幸亏刹车及时,车头已经冲过路沿的越野车刹住了,但右前车轮悬空,车子摇摇欲坠。

越野车底盘直接撞到了路沿上,底盘戳烂,已经漏水了,乘客李某也因为巨大的惯性,头部撞到了前排座椅上,头破血流。

事故发生不久,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巡逻至此,民警立刻联系120救护车,将李某送往医院治疗,并联系吊车和拖车将该车拖移至修理厂。

经医院检查,李某只是轻微脑震荡和轻微擦伤,并无大碍。该事故是王某操作不当造成的,负事故全部责任。经保险公司理赔员核实,王某的奥迪越野车底盘受损,维修费用2万余元,其朋友李某的治疗费用,也需上千元,这些费用均由王某承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民警对驾车操作不当的王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