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追踪|上游新闻持续曝光,错误的站台广告终于改了
03-05 21:04:59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今年1月,市民刘先生曾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沙坪坝区半月楼公交站牌灯箱广告上出现了错误拼写,把“ChongQing”写成“ChonqQing”。经记者持续报道,日前,灯箱广告已完成整改。

经两次曝光  站台上“重庆”的英文总算改对了

据市民刘先生报料,半月楼公交站牌上投放了“重庆东华医院”的灯箱广告,但广告内容却把重庆的英文拼成了“ChonqQing”,令人哭笑不得。据他统计,沿线的公交站台有相同错误的灯箱广告多达20多块。不少候车乘客均表示,广告犯了如此低级错误,实在是不应该,有损形象。

2月1日,上游新闻对此事予以曝光。十天后,记者回访,却发现错误广告依然“我行我素”。记者随后联系了广告投放商重庆东华医院,对方表示将尽快通知广告公司处理整改。

近日,记者再次回访,看见半月楼公交站灯箱广告已完成整改,原先错误的拼写现按正确规范改为了“ChongQing”。

站牌1_副本.jpg

△ 整改前后对比图。

业内人士:广告投放前应严格自查

在广告投放前,应当如何审查,避免发生内容错误?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告业内人士。

郏经理在奥美广告公司拥有八年工作经历,她告诉记者,具有一定规模的广告公司,通常应设置客户部、创作部、媒介部、调查部、行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广告创作、设计和制作的是广告创作部门,也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核心部门之一,该部门在制定出一整套广告方案后,提交给客户审核。经客户同意后,进行制作,包括拍片、配音、印刷、摄影、绘画等。”郏经理介绍,“广告创作部门又可以细分成创意文稿、美工、摄影、校对等专职小组,各司其责。校对负责清样的文字校对工作,修正版面的印刷错误和文字错误。”

为了防止在广告中出现常识性错误、夸大宣传、甚至错别字等低级错误,广告公司会完善自身管理机制,做到自我把关。“此外,许多客户也有自己的法务部门,会在广告投放前再审查一遍。”郏经理说。

户外广告文字不准确最高可罚3000元

为了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发布和管理活动,维护市容环境,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规定:“市、区县(自治县)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户外广告发布登记和监督管理。”

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户外广告应当使用规范的语言文字,使用的标点符号、数字、计量单位等,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书写准确、规范。违反该条规定发布户外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处罚,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除此之外,条例第二十六条还明确规定:在主城区公交站台(场)、轻轨(地铁)站台等公共交通设施发布户外广告,应当向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未经登记发布户外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处罚,责令限期拆除或者限期补办登记手续,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相关报道>>

最熟悉的陌生词:公交灯箱上的“ChonqQing”该怎么读?

曝光台•追踪|被曝光十余天 公交站台上“ChonqQing”依旧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