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降价后提出两种最新补偿方案,网友:半价购买自杀模式
03-05 17:28: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连日来,特斯拉降价事件已经沸沸扬扬,引发了不少已经购车车主的不满。早在3月1日,特斯拉中国下调了全系车型售价,每款汽车降价幅度会有所差别。比如Model 3系列降价区间为2.6万元-4.4万元,Model S系列降价区间则为1.13万元-27.75万元,Model X系列降价区间为17.45万元-34.11万元。低至1.13万元高至34.11万元的降价幅度让不少用户感到不满。为了安抚老客户的情绪,近日特斯拉做出了新的调整。

根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的两种补偿方案为:订单保持原有价格,将原本赠送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免费升级为Autopiolot自动辅助驾驶+全自动驾驶能力(AP+FSD);或者,订单享受新的官网价格,自动辅助驾驶(AP)或全自动驾驶能力(FSD),需要按照官网价格另外选配。至于该补偿方案消费者是否会接受,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QQ图片20190305170532.png

半价购买自杀模式?

特斯拉这一招看起来是“一举两得”。但在自动驾驶方面,特斯拉一直饱受诟病。

相关报道显示,2018年以来特斯拉汽车已经造成了一系列死伤事故。多数事故和车主过于依赖自动驾驶功能有关,很多车主在驾驶特斯拉汽车时,并没有将双手始终放在方向盘上。

在2015年,马斯克吹了一个牛,称2017年之前特斯拉将实现全自动驾驶。当然,这个目标没有实现。而在前不久,马斯克又表示,很有信心特斯拉电动车在2019年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然而业内普遍认为完全意义的自动驾驶可能十年内都难以实现。

所以,这一次马斯克推出的这个补偿活动被不少人称之为“半价购买自杀模式”。在并不是很靠谱的情况下,自动驾驶的购买无疑是增加了车祸的风险。

加速特斯拉国产化的前兆?

2018年,特斯拉在中国的收入仅为10.65亿美元,同比2017年下滑13.3%。如果说失去了中国市场,这无疑是失去了一个“香饽饽”,特斯拉显然不会“坐以待毙”。


去年下半年,马斯克将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的消息让不少消费者表示兴奋,国产化的特斯拉意味着价格更加便宜。根据马斯克对上海工厂的安排,Model 3的低价版本,将主要会在这里生产。要知道,目前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的起售价仅为3.5万美元(约合24万人民币),而国内版的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售价499000人民币,比美国版起售价的2倍还多。

尽管有许多消费者质疑特斯拉降价“如同儿戏”,但是从特斯拉在国内的发展进度来看,马斯克不仅想要侵占国内的新能源市场,还大有对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形成全面的压制之势,这或许是意味着国产化进程的加速。


上游新闻综合自36氪、观察者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