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胡子火了!印度被俘飞行员胡子造型席卷全国
03-05 20:30: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3月1日回国后,阿比纳丹不但被印度全国上下奉为“国民英雄”,还引领了一波席卷全印的时尚潮流。

上周,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在印巴冲突中被巴基斯坦俘虏。消息出来后,网友的关注点却慢慢走偏,集中在了他那格外显眼的胡子上。不少人称这奇特的造型目测能火。

果不其然,在3月1日回国后,阿比纳丹不但被全国上下奉为“国民英雄”,还引领了一波席卷全国的时尚潮流。

Indian fighter pilot Abhinandan Varthaman, who was recently released by Pakistan, has become a national figure, inspiring art, adverts and perhaps even a trend in facial hair fashion.

近日,被巴基斯坦释放归国的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瓦尔塔成了国民红人,给不少艺术、广告带去了灵感,甚至还引起一场胡须潮流。

His distinctive handlebar moustache has become so popular that many Indian men want to sport one just like it.

他那标志性的八字胡成为时下最前卫造型,不少印度男性都想拥有同款胡须。

via BBC

据BBC报道,印度知名乳制品品牌Amul就以此为灵感拍摄了一个广告视频:

截图 via Twitter

截至发稿时,视频的观看量已经达到35.3万次了。而且,从诸多正面评论来看,这则广告或许可以预定印度年度最佳PR了。

一个印度品牌向另一个印度品牌致敬!

截图 via Twitter

这是我这周在推上看到的最佳内容了。Amul的PR和广告团队真是厉害,热点蹭得又快又好!

截图 via Twitter

我也想整个阿比纳丹造型,但是我没那么多胡子。还是来一杯Amul牛奶,做个白胡子吧!

截图 via Twitter

八字胡在印度其实并不少见,只不过常常是作为反派角色的象征出现的,比如宝莱坞电影中的恶棍、专横的军官和警察,甚至是臭名昭著的走私犯。

但最近,因为阿比纳丹,八字胡“咸鱼翻身”,一下成了勇气和爱国主义的代名词。

在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有一家理发店贴出了免费造型的广告,任何想要留阿比纳丹同款胡须的人在3月4日来店全部免费。

图 via BBC

"Abhinandan has done so much for our country. I felt that I should try and make every face look like his," Nanesh Thakur, the salon owner, told BBC Hindi's Imran Qureshi.

理发店老板纳内什⋅塔库尔接受BBC采访时说:“阿比纳丹为我们国家奉献了这么多。我觉得我应该试着让大家的脸看起来都像他的。”

To his disappointment - or maybe relief - only three men qualified for the "Abhinandan" moustache.

不过令他失望的(也可能是松了一口气)是,只有三个人可以做“阿比纳丹”胡须。

via BBC

特哈斯⋅乔杜里(Tejas Chowdhary)是其中一个幸运儿,他说他就是为了阿比纳丹来的,“他为我们国家做了这么多,难道我连这点都做不到吗?”

理发师正在为特哈斯造型。 图 via BBC

纳维恩⋅库马尔(Naveen Kumar)是一名救护车司机,他也剪了同款胡须。他说:“阿比纳丹是个真正的英雄,所以我要留一个像他那样的胡子。”

还有不少人也跃跃欲试,终究因为胡子太短或是太稀,只能无奈放弃。

在推特上,印度网友纷纷发布自己留“英雄胡子”的照片,向阿比纳丹致敬。

截图 via Twitter

据《印度时报》报道,除了男性在造型上模仿以外,阿比纳丹还迎来了众多印度选美皇后的“真情告白”。

比如2015年印度环球小姐亚军娜维莉⋅德斯穆克(Naveli Deshmukh):

截图 via Twitter

2000年的亚太小姐冠军迪亚⋅米尔扎(Dia Mirza)在Ins上写道“没有哪个地方比家更温暖。向阿比纳丹表达诚挚的爱、敬意和感激。欢迎回家!”

截图 via Instagram

2015年的印度环球小姐和世界小姐尤瓦什⋅瓦特拉(Urvashi Rautela)则上传了一张自己举着蜡烛的照片,以示对阿比纳丹的支持和欢迎。旁边还写着“我们向你的精神、勇气和胆量致敬,为你在苦难面前展现的顽强活力鼓掌。欢迎回家。”

截图 via Instagram

2007年的印度国际小姐伊莎⋅古普塔(Esha Gupta)甚至还亲自作画,称阿比纳丹是她“最喜欢的英雄”。

欢迎回家,阿比纳丹!现在我终于知道,谁是我最喜欢的英雄,就是你!是时候反思一下有多少人曾经为我们、为这个国家牺牲了,有多少人仍愿意继续如此。感谢阿比纳丹,感谢你的家人能够让儿子为国家而活。

截图 via Instagram

如果最近你刚好去印度,很有可能随处都能看到路人自豪地展示着他们的“英雄同款八字胡”。

原标题:小胡子火了!印度被俘飞行员胡子造型席卷全印(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