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大哈”误转账七万元 还好这次转给了民警…
03-05 20:34:2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9773_副本.jpg

假如某天你意外得到一笔银行汇款,数额还不小,你会怎么处理呢?3月4日,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刘猛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您尾号为xxxx的账户于3月4日12时27分收到一笔跨行转账汇款,金额为70603.62元”,昨(4)日,刘猛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对于这笔“天降横财”,刘猛心生疑惑,他立刻查询手机银行记录,汇款信息里备注的转账人是王先生,但刘猛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因为不认识汇款人,汇款用途又显示货款,刘猛意识到应该是王先生汇错账号了。

七万多元现金不是小数目,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刘猛立刻赶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告知了工作人员事情原委。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询,电话联系上了失主王先生。经确认无误后,刘猛主动把自己银行账上收到的款项,通过银行转账如数归还给了失主。

原来,王先生3月4日中午去银行转货款,输错了银行卡号,他也刚才发现转错了账号,正在着急怎么能找回来时就接到了银行电话。七万多元失而复得,王先生非常感谢刘猛,并为他的拾金不昧精神点赞。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