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曝光台•追踪|被曝光十余天 公交站台上“ChonqQing”依旧
上游新闻陈骅2019-02-12 09:39

公交站台灯箱上的“ChonqQing”该怎么读?今年一月,市民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 反映,沙坪坝区半月楼公交站牌灯箱广告上出现了错误拼写,令人哭笑不得。2月1日,上游新闻对此事予以曝光。春节长假过去,记者回访发现,公交站牌依然保留着错误写法。

“重庆”英文是 “ChonqQing”? 市民:小学生都知道错了

今年一月,热心市民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曝光台报料,称沙坪坝区半月楼公交站牌灯箱广告上出现“ChonqQing”这样的拼写。刘先生告诉记者,沿线的公交站台有相同错误的灯箱广告共计20多块,“简直是闹天大的笑话啊!”

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自半月楼公交站台起,往井口方向,沿线有不少站台都有东华医院的灯箱广告,广告页面上“重庆东华医院”几个汉字的下方,有一排相应的字母拼写,重庆二字却被拼写为“ChonqQing”。

拼写2.jpg

△ 1月底记者拍摄到的站台灯箱广告。

2月1日上游新闻曝光此事后,2月11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公交站台,发现错误广告依然“我行我素”。多位在车站候车的市民表示,这是个很明显的错误。市民肖先生向记者表示:“把‘重庆’拼错了,有损城市形象。小学生都知道‘q’应该改为‘g’。难道广告商的老师没教好吗?”

拼写.jpg

△ 记者昨日拍摄的站台广告,错误依旧。

公交集团:没有审核权  广告投放商:将尽快整改

按市民刘先生的说法,早在2017年底,这样的错误就已经出现在此广告上:“这个医院的广告如今已是第二个版本了,现在这版大概是在2018年下半年换过来的,两个版本的错误是一模一样的。”

错误为何一直不改?记者致电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林女士,她告诉记者:“公交集团既没有广告的发布权,也没有审核权。不论是公交车的车内、车身、还是站台的灯箱广告,全部由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审核、发布。”但截至记者发稿,后者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广告投放者重庆东华医院,接线人员表示,将尽快通知广告公司的相关人员处理整改。

对于此事,上游新闻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责编王广江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