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本土超算企业首次亮相智博会
08-27 17:3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深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专为AI开发提供算力服务的云计算产品“Tesra超算网络”首次公开亮相。

屏幕快照 2018-08-27 下午5.37.19.png

帮助企业大幅降低云计算成本

众所周知,“工业4.0”是指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其目标是实现人工智能化,以提高资源生产率、减少污染排放。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时代背景下,对企业进行智能化、工业化相结合的改进升级,是中国企业更好的提升和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 在这样的背景下,重庆一家专为人工智能开发提供运算服务的云计算产品走在了行业前列。

在此次智博会上,Tesra超算网络项目总负责人兼深算科技CEO兰毅介绍:深算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智能化公共服务能力的公司,旨在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人工智能的高效存储与计算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主要的落地项目为Tesra超算网络,以及与之附带的多功能超算节点服务器(俗称“多功能矿机”)。

屏幕快照 2018-08-27 下午5.37.28.png

兰毅介绍,深算科技打造的“Tesra超算网络”采用的也是共享模式:它利用新型分布式并行运算构架,再结合区块链的激励机制,将分散于世界各地的GPU算力整合了起来,形成虚拟超级计算机,能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由于“Tesra超算网络”平台上的GPU服务器资源是通过资源共享整合起来的,所以在同等算力条件下,比其他传统中心化云计算平台的算力成本最大可降低70%,从而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释放更多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和推广。

看好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前景

不仅仅降低企业的云计算服务成本,更重要的是,普通用户也可以在“Tesra超算网络”平台出租自己的GPU算力资源。这样既可保证平台有充足的服务器用于计算,又能把算力资源投入到有价值的工作当中,从而打造一个全民参与、全民推动智能化发展的生态环境。

“本次参加智博会,主要是想借助智博会的平台推广’Tesra超算网络’,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它。”兰毅表示,云计算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如何高效的完成AI技术开发成为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之所以把公司落地重庆,是因为看准了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导向,让其对重庆的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行业产业十分看好。

“同时,重庆是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也是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所以相比其他城市而言,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兰毅表示,深算科技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投身智能超算的技术研发,致力于打造一个为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的共享经济生态闭环,加快本土企业完成智能化转型,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