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杀年猪 品美味 迎新年
12-14 18:42:37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川渝地区都有杀年猪,吃刨猪汤过春节的习俗。在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石泉村,杀年猪的热闹戏相继开台,引来不少市民到村品尝。

在石泉村一处农家乐前,记者看到一头近400斤的大肥猪正在几位壮汉的压制下躺在案板上,随着杀猪师傅手起刀落,第一步便算是完成了。随后师傅们用早就准备好的热水浇遍猪全身,很快就把猪毛刮光,肥猪变得干干净净。随后在杀猪师傅熟练的刀法下,仅仅几十分钟便将一头大肥猪分割成了均匀的肉块。

...

村民将棕树的叶子捻成绳,为分割猪肉做准备。(摄影:刘琦)

...

几位村民齐心协力将年猪拉到屠宰地。(摄影:刘琦)

分好肉之后,厨师成为了现场的主角。

“刨猪汤,肉一定要是农村杀的正宗土猪肉,而且要用农村大铁锅,拿柴火炒,这样更香一些。”厨师杨军一边颠勺,一边告诉记者。

不一会儿,一道道菜肴便端上了桌子,食客们吃着正宗的农家菜纷纷赞不绝口。

...

将煮好的猪血汤分盘盛装。(摄影:刘琦)

...

刨猪汤菜品多样,令人垂涎欲滴。(摄影:刘琦)

...

食客正在享用刨猪汤。(摄影:刘琦)

据了解,石泉村的刨猪汤均是采用当地村民们所养殖的土猪,平时大多投喂猪草、红薯等作物,肉质细腻,深受食客喜爱。现在石泉村共有80余户村民养殖了200余头土猪。

“我们每年都会提供刨猪汤的服务,时间是在11月至每年年初。”石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李骋介绍,“我们还可以联系附近的农户和农家乐提供配菜和代加工服务,这样大家在我们这就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土猪刨猪汤。”

生猪养殖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收入。村民唐元均告诉记者,“我今年喂了三头猪,卖了一头,被别人定了一头,还剩一个准备喂来过年。两头猪卖了将近1万块钱,今年可以过个好年。”

李骋表示,下一步将引导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技术和防疫指导,做好疫病防控工作,依托全镇的刨猪汤宴活动提升本村土猪知名度,推动农旅融合,助力村民增收。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刘琦 石汉谋

原标题:重庆綦江:杀年猪 品美味 迎新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