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到好友深夜发的朋友圈,他立即报了警!
12-14 19:22:4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2日6点,重庆市民小张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小刘深夜发了一张疑似在酒店割腕的图片,小张试图联系小刘未果,于是打电话报警。

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小刘当天到了大学城,目前具体位置不知。因担心小刘做傻事,民警立即展开找寻工作,一开始,民警通过宾馆登记信息进行查询,但未能找到小刘踪迹,随后,民警通过朋友圈发布的手机定位发现小刘在熙街商业街附近,于是立即前往熙街进行寻找。

然而熙街地处大学城中心商业区,酒店众多,找寻时间长,难度较大。随后,民警通过辖区专管民警将朋友圈图片发至酒店群发动当地酒店商家进行线上寻找,没过多久,传来了好消息,酒店商家通过图片里面的房间装潢迅速认出是辖区某酒店,民警根据商家提供信息很快在该酒店找到了当事人小刘。

GetAttachment.jpg

见到小刘时,他的身体没有大碍,民警安抚小刘的情绪,开始试着与他沟通,了解到小刘因为感情受挫才有了轻生的想法,民警便对小刘进行教育,引导他遇事要积极乐观面对,不要采取极端方式解决。

后经民警和朋友的开导,小刘放弃了轻生念头,也表示自己已经想明白,要继续过好自己的生活。民警把小刘安全交到朋友手中后离开现场。

“多亏你们了!”事后,报警人小张向虎溪派出所值班前台打来电话,向当天出警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称赞民警凌晨迅速出警,花了数个小时,通过各种途径,几经周折终于成功挽救了自己想轻生的朋友。

警方提醒: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如果命没了,连过坎的机会都没有,当你觉得自己的人生走进了死胡同的时候,不妨退一步,试着走其他的路,或许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生命只有一次,请务必珍惜。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