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网恋两年付出30余万却怪事不断,谜底揭开时他傻眼了……
12-14 18:52:06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网上跟陌生女子谈恋爱,对方总是找借口要钱,且从不见面……这样的描述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如果没有想到诈骗,那你的防骗知识可能需要提高一下了。

2021年12月8日,万州区公安局新田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牟先生报案称,自己在网上婚恋交友被诈骗三十多万元。接警后,值班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受理案件并迅速开展案件初查工作。经询问,牟先生于2019年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一名自称陈秋雨的女子,两人十分聊得来,仅几天时间便确立了恋爱关系,且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牟先生与“陈秋雨”聊天记录

两人关系好了以后,陈秋雨便开始找各种理由问牟先生要钱。先是让牟先生给自己的父亲买见面礼,随后又说自己生病了需要治疗费,接着又借口母亲摔伤让对方转钱,最后还用结婚彩礼等进行引诱……2019年至今,牟先生和家人因各种理由先后向陈秋雨转账30余万元。除了转账,陈秋雨还让牟先生帮其购买猪牛羊肉等年货,也累计花费掉数万元。东西买好以后,陈秋雨也从不露面,而是让自己的哥哥陈某来拿。自始至终,牟先生没有见过陈秋雨一面,即便是双方父母谈论婚事也只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这让牟先生的心中十分不安。

△牟先生父亲与“陈秋雨”聊天记录

牟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跟陈秋雨连视频都没看过,所以对她的印象就只是“声音甜美”。每当牟先生尝试要跟陈秋雨视频通话时,对方要么以忙为理由拒绝,要么就是接通以后用手指将摄像头挡住。一次,双方开着语音聊到很晚,陈秋雨十分困倦,竟不小心发出了男人的声音,而这个声音跟其哥哥陈某的声音极为相似。追问之下,对方说是牟先生太累听错了。又有一次,牟先生拨打陈秋雨的号码时,身旁陈秋雨哥哥的电话竟然响了起来,对方又解释到是陈秋雨的手机刚好放在了他身上。还有一次,牟先生正跟陈秋雨进行语音通话,可能对方手指不小心移开了摄像头,牟先生吓得一下坐了起来,他发现对面的人竟是陈秋雨的哥哥陈某!陈某慌忙辩解到,妹妹陈秋雨因为忙农活,刚刚才出去……这一连串的怪事,让本就心生怀疑的牟先生十分吃惊,他决定去陈秋雨家中一探究竟。

几天后,牟先生悄悄来到陈秋雨家中,他一边给陈秋雨打电话,一边在周围观察,结果发现接电话的人正是陈秋雨的哥哥陈某,但是电话中的声音却是自己无比熟悉的“甜美女声”。当晚,牟先生质问陈秋雨到底怎么回事,对方“生气”地表示:如果不信任她,明天就亲自到牟先生面前把一切讲清楚。然而此话并无下文,牟先生苦等一天没等来任何人。

这几年发生的事在牟先生脑海中不断放映,一个可怕的事实逐渐浮现开来……牟先生再次来到陈秋雨家中试图做个“了断”,却只看见其哥哥陈某,情绪激动的牟先生甚至与对方发生了口角与肢体冲突,却仍未如愿见到陈秋雨。这下,牟先生彻底放弃侥幸,选择了报警……

通过初查,派出所民警基本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婚恋诈骗,陈秋雨这个人可能根本不存在。结合牟先生讲述的案件经过以及转账记录等,民警判断陈秋雨的哥哥陈某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传唤陈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面对警方搜集到的各种证据,陈某放弃了挣扎抵抗,如实供述了事件的经过。

原来,这个“陈秋雨”确实如民警所料,系陈某虚构出来的人物。不光是陈秋雨“本人”,包括“父亲”、“母亲”等人均系虚构,唯一真实的人就是“哥哥”陈某,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几年间的时间里,牟先生只见过这个“哥哥”,而从未见过“陈秋雨”和其他“家人”。

陈某供称,自己比较擅长模仿女性的声音。某次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牟先生,刚开始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与其接触,后来发现对方“爱”得投入,想着可以借此占点便宜,便开始找各种理由骗取对方的钱。期间虚构各种人物,也是为了使这场骗局更具信服力,让自己的各种要求更容易得手。两年的时间里,陈某一共骗取牟先生30余万元。因涉嫌诈骗,陈某已被万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民警抓获

警方提示:

网络世界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网络交友一定要有戒心,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信息,以免落入对方圈套。本案中牟先生就是轻信了网络陌生人的信息,才导致陷入了对方的套路,最后发现自己“深爱”的人竟是一名中年男性,悔不当初。

广大市民一定要为自己设一道安全阀,即在网聊交友中一旦触及投资、购物、借钱、转账等关键词就要立即进行自我警示:对方是否是骗子?在没有真正确定对方身份及用意时,切勿进行钱款操作。

原标题:事发万州:“相爱”两年付出30余万却怪事不断,谜底揭开时当事人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