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玲娜贝儿闲鱼转卖提价5倍,迪士尼代购:年卡用户抢不到
12-14 18:55:13 来源:上游新闻

迪士尼头.jpg

预约的页面崩了,二手平台买一个玩偶花上千元。对于喜欢迪士尼“川沙妲己”玲娜贝儿的网友来说,最近的遭遇真是无力吐槽。一个常规款玩偶上千元,常规款加圣诞限定款成套高达5000元,还有卖家在闲鱼上给玲娜贝儿搞起了拍卖,价高者得。这一波波的操作,直接让#玲娜贝儿玩偶价格太离谱了#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玲娜贝儿长期缺货,线上预约大量网友遭遇白屏,然后二手平台却有大量预约成功后高价转手出售的“黄牛”。不少网友质疑,是迪士尼的饥饿营销导致了黄牛泛滥。对此,上游新闻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网友称线上预约遇白屏

12月12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根据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举措的最新指导意见,我们将再次推迟【2021达菲和朋友们圣诞系列商品】(玲娜贝儿主题商品除外)的发售计划,采取提前线上预约+线下购买的方式发售。【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以及【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钥匙圈】的发售计划保持不变。该三款商品的预约通道将于2021年12月12日(今晚)20:00开启。线下购买时间为12月17、18日的8:00至20:00,以及12月19、20日的8:00至19:00。

1.jpg

上游新闻记者进入上海迪士尼微信公众号,发现预约规则还不简单:预约时必须提供个人全名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同一个微信号只能预约一次),选择购买日期和时间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不可改期或取消。成功预约的游客可保证买到以上3款商品但每款限购2个,即每个预约名额最多可购买6件商品。

预约成功后,必须以确认的日期和时间段前往迪士尼世界上的指定入口进行排队。排队时要出示预约成功页面及本人预约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不接受照片、截图或复印件。买完结账的时候,还要出示预约成功的页面以及身份证。并扫描有效二维码进行核销,完成购买。

“能不能解释一下,根本进不去。”本来迪士尼再次推迟发售除了玲娜贝儿之外的2021达菲和朋友们圣诞系列商品,让网友们火大,把迪士尼骂上热搜。很多网友还表示,在线上预约购买玲娜贝儿遭遇了白屏,预约的页面根本进不去,大家再一次声讨起了迪士尼。

2.jpg

达菲友你官方微博12日晚21:06分发布消息回复称,由于“指定商品提前预约”通道的瞬时访问量巨大,期间部分游客的访问界面可能出现过白屏等状况,但预约系统整体运行平稳,截止目前预约名额已全部预约完毕。

3.jpg

 闲鱼转手卖出价翻5倍以上

“黄牛的链接秒进解释一下?有人提前十分钟进入链接解释一下?而且你确定只是出现过白屏?黄牛全部抢完了才给我们开放界面的好吗。”

“整体运行平稳?你有脸说出这话?”

“运行平稳?不好意思我现在打开还是白屏谢谢”

……

对于官方的解释,网友们并不买账,质疑迪士尼放出来的预约名额都被黄牛抢走了。

网友的怀疑也并不是没有依据的。因为在二手平台闲鱼上面,已经有不少预约成功的用户在预售玲娜贝儿了。

“玲娜贝儿,预约了17号的线下取,自己留了后会有多的出,玲娜贝儿常规款1300元,玲娜贝儿圣诞款1700元,玲娜贝儿圣诞挂件1400元。顺丰到付,可面交,售出不退不换。”

4.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闲鱼上搜索“玲娜贝儿”,有不少这样的售卖信息,还有不少卖家晒出了预约成功的页面。原价200多元的玲娜贝儿常规款,闲鱼上基本卖上了千元,价格较原价翻了5倍以上,贵一点更在1500元以上。买家如果确定购买需要支付定金,定金一般是500元。

5.jpg

这还只是普通的“玩法”,还有不少卖家是【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以及【2021圣诞系列玲娜贝儿毛绒玩具钥匙圈】成套售卖,整套3样商品打包价格高达5000元以上。

7.jpg

还有更离谱的“玩法”:卖家不会提供售卖价格,买家需要自己带价私聊,价高者得。还有卖家干脆搞起了拍卖,购买前一天拍卖结束,价高者得。

6.jpg

一个毛绒玩具卖到了上千元,让网友们忍不住吐槽。14日下午,#玲娜贝儿玩偶价格太离谱了#冲上微博热搜榜首,网友们都在吐槽玲娜贝儿的价格实在太高,太离谱了!

迪士尼代购:只有找黄牛加价去买

“对于首次补货数量有限、暂时未能满足大部分游客和粉丝的购买需求,我们深表歉意。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为常规商品,我们将持续补货。目前由于疫情等原因,常规款商品的补货时间受到影响。但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不断补货,希望为更多游客提供心仪的商品。再次感谢大家对于我们商品的厚爱和支持!”“达菲友你”官博在回复时,提到了常规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补货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一位迪士尼代购了解到,玲娜贝儿已经断货很久了。

这位代购表示,玲娜贝儿9月底发售,自己国庆节去买就没有贝儿的玩偶了。等到7号再去,就啥也没有了。

“贝儿根本预约不到,只有找黄牛加价去买。”代购向记者透露,虽然玲娜贝儿的常规款迪士尼会补货,但是他作为年卡用户,都根本抢不到。“就是饥饿营销,两个月上一次,还都让黄牛抢光。”。

随后,记者致电了迪士尼官方。客服表示,玲娜贝儿9月份发售后,后面一段时间确实是缺货了。缺货原因主要是大家需求量太大,大家都太喜欢玲娜贝儿了。最近有一批玲娜贝儿到货,通过线上预约可以购买,不过目前已经预约满了。线上预约购买玲娜贝儿有很多游客都约到了,还有不少游客到电话来咨询购买的事情。至于后续补货的问题,客服表示,常规款之后陆续会有的,但是具体是线上预约还是直接到商店购买,目前还不清楚。

迪士尼并不是第一次被质疑饥饿营销了。据潇湘晨报报道,此前迪士尼的另一位顶流“女明星”星黛露中秋节限定款,发售之后被一抢而空,而且卖完还补货。于是,官方售价359元的星黛露中秋款,在二手平台大部分标价650—800元之间,有的标价900—1000元,还有人标价1314元。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迪士尼就是搞的饥饿营销。

上游新闻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