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幼儿园园长父亲猥亵女童被拘13天 家长:造成这么大伤害,这就完了?
12-14 19:32:58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日前,河北省定州市的孙先生反映称,他10岁的女儿在幼儿园午托班补习时,遭到园长60多岁父亲的猥亵,对女儿造成了严重心理障碍。

1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多方获悉,涉事男子田某已被处行政拘留13天,涉事幼儿园因无证经营已被查封。

幼儿园相关资料截图

10岁女童在补习班遭猥亵

12月14日,孙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一家住在河北定州子位镇子位三村,10岁的女儿小宝(化名)在镇上读小学。平日里,小宝中午放学后会去村里一家幼儿园吃午饭,并补习功课。

孙先生说,他们夫妻两人文化程度不高,平时也没法儿给孩子提供学业上的帮助。他们就给女儿报这个午托班,既能解决吃饭问题,还有老师辅导作业,夫妻两人可以省不少心。

可让孙先生没想到的是,11月26日下午,女儿回家时突然说以后再也不去上午托班了。妻子张女士(化姓)询问女儿原因,小宝回答说,园长的父亲田某摸她的隐私处。张女士一听,立刻打电话报了警。

张女士介绍,女儿所在的午托班是村里一家名叫“爱宝贝教育”的幼儿园开设的,园长就是本村人,幼儿园开在其自己家里。“没想到他会对孩子们做出这种事。”张女士说,他和田某父子同村,但很少交往,对他们一家都不熟悉。

报警当晚,子位镇派出所民警对田某和孙先生一家做了笔录。小宝称,自己被田某带到一间没有监控的屋子里,强行触碰了隐私部位长达两三分钟。

14日,定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田某已被行政拘留。

根据定州市公安局于11月27日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田某行政拘留十三日。

行政处罚决定书

涉事幼儿园系无证经营

事情发生后,小宝的精神状况一落千丈。张先生提供的定州市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报告显示,小宝出现了较明显的创伤后应激障碍,且情况较严重。

门诊病历

心理健康报告

孙先生说,女儿已经请假在家,起初不吃饭也不说话,精神恍惚。他们担心再刺激到孩子,家里人不敢再提这件事,只能想着法子来逗女儿开心。

让孙先生想不通的是,既然是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园方为何迟迟没有出面解释?村里还有几十个孩子,家长以后怎么能放心送去幼儿园?事后,孙先生家属找到幼儿园园长,但对方置之不理。

有村民介绍,子位爱宝贝幼儿园于几年前开办,除了子位三村的村民会将孩子送过去,邻村也有孩子过来读书。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幼儿园除了幼儿教育,还开设有学生托管、小饭桌、教辅等业务。

1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该幼儿园电话,均未接听。

据定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子位镇已有专人负责此事。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子位镇负责教育行政工作的石先生,他介绍,“爱宝贝教育”幼儿园属于无证经营,并未取得合法的资质,他们也曾多次劝阻其营业。

石先生还称,12月初,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幼儿园进行查封,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安排了老师对小宝进行心理辅导。

律师称校方存在监护缺位

对于警方的处罚决定,张女士不理解也不服,“给我女儿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行政拘留13天就完了?”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表示,根据情节不同,猥亵儿童的处罚有不同类别。一般单次、情节较轻的情况可处以行政拘留,若涉及多人、多次、致伤、在公共场合等情节恶劣的,则涉嫌猥亵儿童罪。

另外,上述案件中小宝所在的幼儿园也存在一定过错。学校有监护学生的职责,既然田某不是学校教职工,那么就不应该进入校园区域。学校监护缺位,与学生受到伤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学校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

近年来,儿童遭猥亵事件时有发生,取证留证难是不少家长担心的问题。

陈亮律师认为,首先家长要重视对孩子的性教育,从小要教导孩子男女有别等两性知识,告诫孩子不能让他人触碰隐私部位,让孩子具备自我保护意识。此外,一旦发生猥亵事件,家长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时间越早,固定证据、还原真相的可能性越大。

陈亮还提到,未成年人的表述可能存在不清晰,但其证据效力并不必然被法律排除。家长要尽可能固定各类证据,以利于还原事情的经过。

原标题:女童被幼儿园园长父亲猥亵,涉事者被拘13天,家长:造成这么大伤害,这就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