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田湾体育场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项目整体预计明年10月竣工
10-10 16:08:37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22.jpg

10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整体预计明年10月竣工。

10日下午,在大田湾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现在工人浇筑的是最后一个施工区域,从10月8日开始,预计10日下午浇筑完成,共1400方左右的混凝土。”据中建八局大田湾体育场项目书记朱弦介绍,该项目地下车库共计两层,总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780个车位,现场共设置5台塔吊,高峰期作业人员共计450人。施工时每层分为14个区域,由北向南流水施工。此次浇筑完成后,标志着该项目实现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后续将进行防水、土方回填及体育工艺施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民健身活动运动需要,可提供中短期应急避难的室外场地。

nEO_IMG_11.jpg

据朱弦介绍,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占地面积111244平米,总建筑面积42918.16平米(不含原有全民健身综合楼、体育馆),项目自2020年6月进场,包含新建、拆除和修缮三部分。

“整个项目是在繁华的闹市区进行施工,且涉及高边坡,深基坑,人工挖孔桩,隧道等超危大工程。”朱弦说,在施工过程中,还必须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为此,项目部编制了合理的施工方案,旨在保护修缮的同时打造全民健身中心,拆除非核心功能建筑,整治提升整体景观风貌,建设生态体育文化公园。项目整体预计将于2022年10月左右竣工交付。

nEO_IMG_33.jpg

新闻多一点>>

大田湾体育场于1956年竣工投入使用,占地97500平方米,能容纳观众4.5万人左右,是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场。它也是上世纪重庆市市级体育、文化等大型活动举办的主要场地,2009年被市政府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通讯员 韩云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