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州机场新跑道延长至2800米,实现双向起降
10-10 17:32:4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0日,记者从万州机场获悉,国庆期间,万州机场跑道延长400米至2800米及11号跑道盲降系统建设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万州机场实现了双向起降。同时,万州机场的新跑道可满载起降B737-800和空客A321等目前航空公司主力机型。

据了解,2016年12月,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跑道由2400米向东南方向延长至2800米,新建部分联络道、滑行道及助航灯光系统。经过4年多建设,2020年6月,万州机场伸长的400米跑道和11号跑道盲降设备竣工验收。去年7月,民航校验中心在本场进行第一次校验飞行。

重庆机场介绍,由于受原始地形地貌影响造成无线电保护场地狭小,在盲降设备校验过程中异常艰难,经过多次协调,和民航主管部门、重庆江北机场等多名通信导航专家召开现场会,在不扩大保护区、减少投资的情况下对现有场地进行优化处理。经过先后6次飞行校验和分析研判,今年7月16日,11号盲降补充验证试飞顺利通过。10月7日,11号跑道盲降设备顺利保障航班落地。

万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跑道双向盲降系统正常运行后,可以实现跑道另一段起降,从而提升航班正常率,提高安全保障裕度,航空公司不再将万州机场列为特殊机场,航班可实行单机长执飞,节约人力资源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2800米跑道运行后,可以满足A321和B738系列飞机满载全航程起飞降落,在不用减载的情况下运行东南亚和东北亚国际航线。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