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外交部发言人:涉嫌盗窃的3名美使馆人员可能选择离境,物品尚未归还
10-10 16:27: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涉嫌盗窃的美国使馆人员可能选择离境,美方目前没有将物品归还失主。美驻俄使馆3名人员此前被曝涉嫌在酒吧盗窃背包。

扎哈罗娃 资料图

报道称,扎哈罗娃在接采访时说:“我们执法人员及时介入调查,找到现场视频片段,由于犯罪嫌疑人是美国驻莫斯科使馆工作人员,拥有外交豁免权,所以通过俄外交部向美使馆发了照会。”

她表示:“(俄罗斯)外交部向美方建议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放弃豁免权,二是要求他们立即自行离境。我觉得,美方选择了第二种方案。”

扎哈罗娃还说,失窃的背包还没有归还。她说:“也许几个小时内情况会发生改变。”

当地时间8日早些时候,俄内政部新闻部门说,其接到了一个背包被盗的投诉。一名消息人士说,盗窃事件发生在9月18日,地点在莫斯科一家酒吧,这些美国公民当时是“醉酒状态”。 据报道,俄内政部发言人弗拉基米尔·瓦谢宁说,偷盗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年龄在21岁至26岁之间,其行为已被监控摄像头拍到。

这不是美使馆工作人员第一次“犯事儿”。俄媒今年7月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曾在俄首都附近盗窃铁路标识设施,这一行为可能引发致命后果,危及乘客的生命。后来,这名工作人员被召回国。

原标题:俄外交部发言人:涉嫌盗窃的美使馆人员可能选择离境,物品尚未归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